非常时期 不动产抵押登记特事特办 一企业享受到了市规划资源复工政策“红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07:26   

杭州日报讯“非常感谢不动产中心工作人员,在这个节骨眼,能这么快帮我们办好抵押登记手续!”2月13日,顺利办好企业抵押贷款所需的不动产相关手续后,杭州叁爱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赞不绝口。

当得知自己享受的这项服务,源于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台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十条保障服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十条”),张先生更是感慨不已:“市规划资源部门推出的服务措施既精准又及时,对企业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

原来,叁爱科技是位于富阳区新登镇的一家消毒液生产企业,最近正值防疫期间,对消毒液需求很大,因此企业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为了加快消毒液和净化空气类产品的研发生产,企业准备办理抵押贷款。

“疫情防控期间,能否办理抵押贷款、如何办理?我们也拿不准。”张先生告诉记者,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他们向市规划资源局富阳分局不动产中心联系表达了办证的诉求。“工作人员说特殊时期他们有特别服务,并告诉了我需要的资料。”

第二天,张先生去办证时,发现整个大厅一个人也没有,“两位工作人员是特意为我们的业务赶过来的,不到30分钟就帮我把证办好了。”

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企业了解到,就在全市上下一边防疫一边组织企业有序复工的节骨眼上,市规划资源局出台了“措施十条”,根据文件要求: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登记业务,一律实行特事特办,即时受理并以最短时间办结发证。

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措施十条”的推出,目前该系统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和全市发起相关业务申请的企业对接,该局将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继续推行“预约加急办”服务,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吴孝祖 商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