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公司通过旗下App募得80万 浙江查处首起疫情期间非法公开募捐活动
2020-02-15 09:00:0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近日,浙江省调查处理了首起疫情期间非法公开募捐活动。目前,这家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公司,已停止开展网络公开募捐活动,并将所募集到资金全部退还给捐赠人。

2月3日,有居民举报杭州余杭区某科技公司通过公司旗下App以支援武汉的名义进行公开募捐活动,质疑其公开募捐合法性。

2月4日上午,余杭区民政局与区市场监管局着手调查相关事宜。该公司法人代表尹某称,疫情发生后,他想为武汉做点事情,于是通过旗下App平台开展公开募集。从1月31日14时至2月4日19时止,共募得资金806654.74元,其中,App会员在线支付捐赠579640元。同时,该平台通过调整返利规则,官方捐赠用户消费返利227098.74元。该公司拟将善款全部捐赠给武汉市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

执法人员当场告知该法人代表,在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前提下开展网络公开募捐活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责令其立即到当地派出所说明相关情况、立即停止公开募捐活动、将所募集到的资金,退还给捐赠人,难以退还的,由民政部门予以收缴,转给其他慈善组织用于慈善目的。

2月4日19时,该公司终止了网络公开募捐活动,并通过App平台发出停止募捐公告,善款按原路全部退回。

个人和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开展慈善募捐的要负法律责任。目前,杭州市共有登记在册慈善组织130余家。在疫情期间,民政部门另外也发现并查处了1起非慈善组织开展的公开募捐活动。

“行善是一件好事,但如何将好事办好有讲究,促成善行结成善果,必须知法守法,撇开‘野蛮生长’的粗暴、不规范公益操作。”市民政局社管局工作人员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通讯员 刘汉武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综保区实行“一竿到底”全链条服务模式
“保护好自己,早点回来!” 杭州“90后
初心不改,军魂犹在 四位退役军人疫情防控
你的包裹在路上啦!记者探营顺丰浙北区总部
通报:1000余人不诚信填写杭州健康码
新冠肺炎时期的10个爱情故事!
虚惊一场!滨江某公司发热员工已排除新冠肺
多景区向医护免费开放:尊医,多来点实在的
武汉明确住宅小区封闭管理:通过打围实现硬
今日雨雪达鼎盛!全国157个路段将遭遇降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