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心爱的柴犬被毒杀 主人把毒狗者告上法庭
2020-01-23 08:09:3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在温州卖瓜的蒋某,一直嘴馋想尝尝狗肉的味道,一天路遇一条落单的黄狗,便毒杀了这条狗带回家……

为此,他被行政拘留十五天,并被告上了法庭。

原来,蒋某毒杀的这条黄狗,是丽水市青田县西班牙籍华人王某养的宠物狗,名叫Toby。

Toby的主人说,自己是2016年6月29日花11000元买的这条肉黄色柴犬。三年多来,王某和家人一直精心饲养Toby,把它当成家人一样对待。不料,Toby却在家门口附近玩耍时惨遭毒手。

去年9月17日,蒋某和朋友一起开车从温州到青田玩。之前他听一些朋友说起过用老鼠药毒狗、吃狗肉的事,心里一直痒痒的,就去菜场买了鸭肉和老鼠药准备去毒狗。

当天21时40分许,他开车经过温溪镇榕江路停车场入口附近时,发现了Toby,便一个人下车将Toby引诱至路口毒死,后将Toby装入黑色塑料袋中逃离现场。

据他交代,他将Toby带回家中后便烧来吃掉了。

与此同时,发现Toby不见的王某家人报了案。四天后,蒋某被公安抓获,因其行为构成盗窃,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随后,王某又向青田法院起诉蒋某索赔,含饲料、养育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3万余元。

去年12月23日,这起宠物狗被毒杀案在青田县法院温溪法庭开庭审理,远在西班牙的原告王某通过远程视频参与了庭审。法庭走访青田多家宠物服务机构调查询价,了解涉案宠物狗的饲养、生活情况以及当前的市场价值,由合议庭进行评议。

今年1月20日,青田县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判决:蒋某赔偿原告王某直接损失8000元。

法官提醒

随着宠物狗的增多,近年来因宠物被侵害甚至是被毒杀的新闻屡见不鲜。针对家庭宠物我国目前并无独立法律条例。但宠物、家养的牲畜均属于公民的私人财产。

《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故意毁坏公民财物罪立案标准5000元,侵占罪立案标准2万元。

《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毒杀宠物狗不仅侵犯了公民的私人财产,有可能还会危害公共安全。去年,大连一保洁员就因在小区内毒死多只宠物狗获刑三年。法院在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在小区绿化带投放有毒物质,足以对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侵犯,危害公共安全,虽未造成危险后果,但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叶旭耀 记者 郭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
杭州已有三个赴武汉旅游团队计划取消 去哪
#新春走基层#他们上不来我们就下去!市一
实现对口支援地区航线全覆盖!长龙航空成为
走进结对老人家嘘寒问暖 杭州的哥提着年货
春节期间杭州市区停车收费有变 多城区免费
杭州多家连锁药店发起倡议并承诺:口罩及相
4萌娃地铁站走丢 家长都以为孩子在对方家
辟谣!抽烟、喝酒不能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男子在迪士尼乐园拔起“圣剑”被园方人员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