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邀您曲水寻梅过大年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7:43   

每日商报 西溪湿地新年氛围越来越浓,梅花也已含苞待放,2020第十五届西溪新春探梅节将于1月25日启幕,延续到3月15日。

西溪共有梅林300亩,梅树两万多株,集中在梅竹休闲区以及梅林路沿线,有江梅、宫粉、朱砂、绿萼、玉蝶、美人梅等多个品种。“花开十万家,一半傍流水”,西溪的梅树大多依水而植,“曲水寻梅”是最佳赏梅方式。每年二三月份,梅花盛开,乘坐摇橹船,在梅树下穿梭,疏影横斜,别有一番意境。今年梅林路上还引进了无轨游乐小火车,探梅节期间,让小火车带你穿越梅海,回归童真。

除了赏梅,探梅节期间的活动也是十分应景。

初一到初六每天上午10:00,手捧“大元宝”的“财神”都会在周家村给游客发放红包福利:西溪米酒、西溪小花篮、网红麻花等应有尽有,大家可不要错过这波运气了;周家村大码头的年味集市也热闹无比,写对联、做花式棉花糖、糖葫芦、捏泥人、画糖人、写龙凤字、编中国结等民间技艺将带你回味老底子的新年习俗。

2月2日-3月15日期间每个周末,到梅树环绕的西溪梅墅跟专业剪纸老师制作小像剪影,挂上梅花枝头“赏红”许愿,妙趣横生;爱美的姑娘们,可以租一套好看的汉服、再化个梅花妆,在“香雪海”做一个古装美人;梅花盛放之时,还有一场视听盛宴值得期待:在茶道表演和古琴演奏中,看小学生和书画名家一起创作诗词国画,还可以欣赏声势浩大的“高宗出巡梅林盛典”实景演出,看看宋高宗带领群臣及后宫佳丽到西溪赏梅的历史场面。

探梅节期间还有一大拨福利等你来领。初一到初六,凡是属鼠的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免费入园。大年初一至十五,从周家村入园的游客,可以到游客中心咨询服务台免费领取西溪十五周年限量版纪念本,这一“宝藏本本”内含园区内多家商户的优惠福利,您还可以拿着它到指定商户盖章并兑换礼品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益燕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