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雨后晴,无缘下雪!杭州春节天气预报出炉 今年各台春晚有哪些看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7:30   

都市快报讯 今天就是“腊月廿九”了,也就是杭州人常说的“小年夜”了,鸡鸭鱼肉都准备好了吗?福字对联都贴好了吗?还有,家里的“扫尘”都扫好了吗?按民间的说法,“尘”与“陈”谐音,新春“扫尘”就有“除陈迎新”之意,还寄托了大家扫除病疫、祈求新年安康的美好愿望。

今年春节假期杭州的天气预报也出来了,差不多是天天有雨:

23日(廿九):阴有中到大雨,7-10℃;

24日(除夕):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中到大雨,7-9℃;

25日(初一):阴有中到大雨,6-8℃;

26日(初二):阴有小雨,6-9℃;

27日(初三):阴天,偶有小雨,5-9℃;

28日(初四):阴天,偶有小雨,4-10℃;

29日(初五):阴转多云,4-10℃;

30日(初六):晴到多云,3-11℃。

春节前雨后晴,无缘下雪

太阳公公估计也过年去了,杭州气象台说,今年春节假期期间,26日(大年初二)前都会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4日(除夕)到25日(大年初一)有中到大雨,27日-28日阴天为主,局部偶有小雨。一直要到29日(大年初五)以后,受冷空气影响,天气才会转晴冷,太阳公公才会回来上班。

总的来看,今年春节期间气温起伏不大,较历史同期偏高,下雪无望。话虽如此,但因为日照偏少,空气湿度大,内含“魔法攻击”的湿冷,人体感觉阴冷。

北方多晴好,南方多阴雨

全国天气方面,春节假期,较为平稳,无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和雾霾天气。但是,除夕到春节前期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雨雪天气过程,需防范雨雪雾天气及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春节期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弱,不会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北方地区多晴好天气、气温偏高;南方地区前期有较强降雨过程,后期天气转晴,气温逐步小幅度下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天就是“腊月廿九”了,也就是杭州人常说的“小年夜”了,鸡鸭鱼肉都准备好了吗?今年春节假期杭州的天气预报也出来了,差不多是天天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