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市林业部门重拳打击乱捕滥猎 、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01-22 21:54:12杭州网

杭+新闻讯

临近春节,非法猎捕、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有所抬头。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杭州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1月22日,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林水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野生动物疫情监测,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近日,全市林业系统加强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加强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监管,打击野生动物领域违法行为。20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行为,下发《关于迅速开展春节期间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21日召开全市林业水利局长视频会议,再次进行专题部署。

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派出3个督查组赴县(市、区)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督查。截止22日中午,全市共出动509人次,检查了61个农贸市场,核查经营利用摊位324个,发现问题线索2条,立案4起,没收野生动物146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对乱捕滥猎行为和非法经营利用行为形成了有力打击和震慑。

各地林业部门迅速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淳安:分7个组开展全县大排查,检查农贸市场30个,宾馆饭店192家,野生动物经营户54家,宣传教育1167人,查处案件4起。

桐庐:县林水局联合森林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乡镇多部门行动,对城区及乡镇主要农贸市场的野生动物经营户开展检查,对4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进行了实地抽查。

萧山:分两组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宾馆饭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向农贸市场、宾馆饭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

余杭:分三个组对辖区内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展演场所、宾馆饭店等重要场所开展了全面排查,出动人员30人次,宾馆饭店90余家,结合检查发放宣传倡议书1000余份。

富阳:对农贸市场、综合市场、临时菜摊、花鸟市场、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单位、餐饮饭店等开展检查,发布暂停野生动物有关经营活动。

建德:分4个组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动员野生动物保护队等基层力量,发现违法线索及时报告,发布公告暂停野生动物有关经营活动。

下一步,林业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猎、收购、出售、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行为;继续加强野生动物宣传保护力度,营造人人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林业部门呼吁市民群众拒绝食用不明来源野生动物,一旦发现非法捕猎、贩卖野生动物线索请拨打110电话举报。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已有三个赴武汉旅游团队计划取消 去哪
#新春走基层#他们上不来我们就下去!市一
实现对口支援地区航线全覆盖!长龙航空成为
走进结对老人家嘘寒问暖 杭州的哥提着年货
春节期间杭州市区停车收费有变 多城区免费
杭州多家连锁药店发起倡议并承诺:口罩及相
1月23日起,杭州主城区及萧山区12天不
警方:4人编造散播"青岛有人患新型肺炎"
北大一院呼吸科主任被隔离?院长:还没最终
武汉医生这条朋友圈刷屏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