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春运大幕今天开启 杭州出租车准备好了!400辆的士用爱助力春运回家路
2020-01-10 21:02:24杭州网

杭+新闻讯

1月10日下午,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2020年春运动员暨2019年先进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为服务大众出行、推进和谐行业发展、见义勇为、热心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司机、优秀班组长、优秀员工、优秀党员,优秀班组集体和95128爱心车服务标兵司机,并为每位先进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现金红包大奖。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将成立一支由党员、班组长等400名优秀司机组成的春运应急保障车队,用心用爱助力春运回家路。

400辆出租车用心用爱助力春运回家路

据悉,今年春运共计40天,预计杭州城际交通旅客运输总量为3041.9万人次。为保障在杭务工人员顺畅返乡,以及春节后及时有序疏散火车东站等交通枢纽的回程客流。在春运动员大会上,5000名的哥签订春运安全维稳责任书,以契约的形式固化责任。

浙ATC192号出租汽车司机胡小堂,是第一个与集团签订了2020年春运安全责任书的司机。他说:“我以前是个体司机,现在在杭州最大私牌车管理公司和谐服务公司,我和公司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书。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我们警钟常鸣,让我更加重视安全。”随后,杭州出租汽车集团下属营运分公司、和谐、大众、华旅、之江白马、公交旅游公司2866多辆出租汽车、200多辆大巴车、300多辆租赁车司机代表紧随其后签订了2020年春运工作及二保一优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维稳责任书,为交通安全立下了承诺和责任。

优秀的哥见义勇为荣获年度最高奖

2019年9月10日24点,一名乘客坐上了和谐公司浙ATH122冯彦飞的出租车,要求他跟踪前面一辆私家车。车到了目的地,冯彦飞发现乘客手里滑出来的水果刀,乘客给了冯师傅200块钱,让他在原地等。冯师傅看到此人形迹可疑,利用那人下车的一点点时机,就打了110报警。

凭借公安刑侦的职业敏感性,110警察立即意识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尾随案件,必须马上找到涉事男女,否则极有可能出现意外情况。警察根据冯彦飞提供的地点,通过监控,很快在小区一网约房内找到那个尾随乘客的男子司某。经过警察进一步调查,让民警倒抽一口冷气。司某尾随的女子是他的前女友,分手后对前女友一直耿耿于怀,也多次上门滋扰过,并网购了作案工具伺机作案。当天晚上,司某打的尾随前女友到所居住小区,只是他没想到自己的种种异常举动,早被警惕性很高的的哥冯彦飞看在眼里,并及时报警。后经派出所调查,该男子的犯罪事实已成立,已被刑事拘留。

的哥冯彦飞“救人为第一要务”的见义勇为之举,成功帮助一位陌生女子躲过一场人生意外伤害,被杭州市治安分局评为“优秀信息员”、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评为“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光荣称号。媒体对冯彦飞的评语:“正是他们身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薪薪之火传播着杭州最美的正能量,正是他们弘扬了杭州人的核心价值观,也正是他们让市民感受到杭州打造生活品质和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决心。”

年度十佳优秀司机、优秀员工纷纷受表彰

其中,在表彰大会上,最引人注目是佩戴绸带坐在第一排的汤荣生、林小琴、赵林丽、黄亚锋等10名优秀司机。在2019年里,没有发生一起行车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以安全的驾驶、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乘客、媒体、社会的好评。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专业的工匝精神带给每一位乘客。

而坐在表彰大会最后一排的朱红燕、邱伟红、汪方明、李烜等10名优秀管理人员,分别获得年度十佳优秀员工。他们以一个党员的责任心,在为司机服务中,做到“最多跑一次”,通过波浪式的爱心传递,也让司机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不管科技发展到什么程度,始终记得还有出行困难的特殊群众。在许多城市里,老年人,特别是行动不便、又身患各种疾病的老年人,出行就医成了他们生活中的最大难题。对于这些不会使用智能设备、行动缓慢、多有不便的老年群体,为了解决他们的出行难问题,杭州市交通局运管部门于2019年8月7日组建了一支95128爱心车队,只要这些老年人有出行需要,通过拔打95128热线电话,运管平台立即发布求助信息,爱心司机群起响应抢单,按照就近原则进行选择结对,提供门到门的定制服务。

在2019年的150天时间里,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共有144辆爱心车,为1484个老人提供了门到门的接送服务,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指数,为困难老人点亮一盏明灯。

在表彰大会上,对爱心结对状元进行了特别奖励,大众公司寿长征、和谐公司林小琴分别以90次、88次服务老人,双双荣获爱心状元。王陵、余建余、王飞、宋钰、汤荣生、赵林丽等6名司机分别获得95128爱心服务标兵。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金凯 俞美娟 记者 杨怡微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俞志军警务站命名启用 服务社区4万居
春运首日 杭州机场拦下一个神秘的“盒子”
“五岫骈峰”的脚步近了 杭州富阳秦望“城
下城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九届九次执委(
2020年春运今天开始 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浙江严厉打击虚假诉讼 一年发现识别210
浙江省公安厅发的跑一次“红包” 半山群众
江苏宿迁发布人情新风“宿9条”:拒绝“人
婚姻调解员按下矛盾“暂停键” 5年调解纠
比张学友演唱会还神!广州这个地方成逃犯克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