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37306名投资者 损失25.25亿余元 上城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PP基金”案
2020-01-10 20:32:4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1月9日,杭州上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PP基金”案,即被告人李文浩等9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庭审从上午9时15分持续至当晚11时15分,历时14小时。

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10月20日,被告人龚飚成立杭州重剑无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剑无锋公司),开发了“PP基金”网页版及APP软件,在未获得相应资质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宣传等方式向社会上的不特定投资人介绍投资软件后投资人直接通过APP向重剑无锋公司投资,之后再由该公司向项目投资。

2015年12月4日,重剑无锋公司更名为匹匹互联网金融(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匹匹公司)并延续经营模式。被告人李文浩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告人龚飚等退出公司后,匹匹公司继续使用“PP基金”APP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根据统计,2014年12月31日至2018年7月9日,“PP基金”平台总计充值金额达219亿元以上,造成37306名投资者损失25.25亿余元。截至2019年2月26日,匹匹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共计对外应收投资本金21.74亿余元,利息5.27亿余元。

2015年,被告人龚飚与徐某等(均另案处理)注册成立杭州星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星秩公司),后与郑某华(另案处理)合作以杭州星秩公司入股的形式于2016年1月22日注册成立杭州融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以下简称融逸公司),开发“一点金库”平台向社会不特定人员吸收资金,并约定所吸收的资金大部分用于购买郑永华提供的标的。截至案发,融逸公司未兑付投资人本金共计人民币4.6亿余元。

记者关注到,2018年7月,“PP基金”曾发布清盘公告,称由于近期行业环境持续动荡,监管政策持续趋紧,运营成本持续增加,市场信心受到打击,经公司股东会审慎决定,停止运营网贷平台并良性转型,希望以“互联网+供应链”等为主要转型方向。

庭审期间,公诉机关当庭出示了相关证据,9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证据及罪名充分发表了意见,庭审过程平稳有序、节奏紧凑,且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辩护权。鉴于案情重大、复杂,法庭在庭审结束后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尚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俞志军警务站命名启用 服务社区4万居
春运首日 杭州机场拦下一个神秘的“盒子”
“五岫骈峰”的脚步近了 杭州富阳秦望“城
下城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九届九次执委(
2020年春运今天开始 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浙江严厉打击虚假诉讼 一年发现识别210
浙江省公安厅发的跑一次“红包” 半山群众
比张学友演唱会还神!广州这个地方成逃犯克
坐的是普通车却要按高档车付钱?原来司机背
生吞黄鳝治便秘?结果悲剧了:导致肠穿孔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