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妈妈可勇敢了,她在杭州殡仪馆上班!”我的妈妈是超人
2019-12-06 08:20:4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妈妈说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但人死了之后会很难看,所以我妈妈的工作是帮他们化一个漂亮的妆,让他们和活着的时候一样好看,那么他们的家人看了就会开心,这就是我妈妈的职业——遗体化妆整容师。” 幼儿园的教室里正在上一堂“说说爸爸或者妈妈职业”的课,6岁的睿睿大大方方地向同学们介绍妈妈的工作。

睿睿口中的妈妈名叫李晶晶,当初在孩子幼儿园入学时需要填写父母职业一栏,她犹豫再三,担心自己的职业会让睿睿遭受小伙伴的孤立,不忍心让他遇到自己遭遇过的白眼。

然而,每次有其他家长问睿睿:“你妈妈是干什么的呀?”小家伙都会自豪地说:“我妈妈可勇敢了,她在杭州殡仪馆上班!”

李晶晶没想到,自己曾难于启齿的职业,在孩子纯真的眼眸里,妈妈是穿着披风的女超人!

大学医美专业毕业

误打误撞进了殡仪馆工作

李晶晶33岁,老家绍兴,从小跟着父母在新疆长大。今年是她从事遗体化妆整容工作的第十个年头。

“你家姑娘真漂亮,以后可以做明星啊。”从小,晶晶就被邻居们夸赞。

晶晶大学的专业也和美有关,医学美容。那时的她想着,等毕业之后,她要在最大的整形医院里给爱美的姑娘们做做双眼皮、抽抽脂、隆隆胸,哪里不好整哪里,经过她的改造,塑造出一张张漂亮的脸蛋,一个个完美的身材……

然而毕业第二年,殡仪馆招聘礼仪接待,晶晶去报了名,并被录取了。

报到第一天,领导找她谈话:“化妆整容师人手不够,你学的是医学美容,要不试试?”

想到专业课上也学过解剖课,晶晶一口答应了。

带她的师傅有着十多年经验,走到存放遗体的冰库前和她说:“小姑娘,第一天进来的人熬不过五分钟,受不了的话就赶紧出去。”

一天下来,师傅化了20多个妆,有因为车祸身体部位残缺的,有溺水泡得肿胀的,有眼睛和口腔张大类似传说中“死不瞑目的”……一结束,师傅没来得及换衣服,感觉从鼻子到口腔、肺部都是腐烂的尸臭味,跑出去吐了个精光,回头看着若无其事的晶晶,师傅苦笑着说:“你天生就是干这块的料!”

推荐阅读

高速磁浮样车亮相 杭州到上海仅20分钟 杭州地铁7号线、8号线有新进展

大风+霜冻+冰冻 冷空气如此频繁 杭州初雪会来吗

拆迁消息来了 还是学区房!建工新村、日晖新村部分危旧房要拆除重建

杭州22条道路即将开通 来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余杭高铁站地下空间工程开工 供杭州地铁1号线及杭海城际铁路换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制图 李雪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运河文化带上演“双城记” 来一场京杭对
西兴大桥(钱江三桥)明起例行检修 这7天
“谢谢你们,围棋才有今天!”常昊新闻界围
钱塘新区居民出行更方便 杭州公交320路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综合交通产业领域数字地图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天覆地 全国小城镇建设
杭州市召开市级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被对手指责试图“买下”选举,布隆伯格回应
沈阳“12·2”火灾原因公布 亲历者讲述
隋文静韩聪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首夺冠 彭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