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政府出台跨境电商扶持政策|设立跨境电商学院给予不超过100万元扶持
2019-12-06 21:25:2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门户网站上获悉,《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从跨境电子商务主体培育、品牌培育、人才培育、产业园区建设、仓储物流建设、公共服务建设等六大方面,加大对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的扶持。

支持跨境电商主体培育

行业带动强的单个企业最高补贴不超过100万元

“对跨境电子商务行业有带动作用的,成长性、市场潜力和影响力较强的重点企业及各类重点经营主体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资金支持。”《实施意见》将鼓励跨境电子商务主体培育放在了优先位置,积极推动各类经营主体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引导传统外贸和制造企业运用数字贸易平台实现在线化发展、数字化转型。

《实施意见》鼓励跨境电商平台和第三方服务企业为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创新服务,对外贸综合服务、物流服务、金融服务、人才服务、海外服务中心、跨境电商氛围营造和提升服务、跨境B2B运营服务、跨境电商自建独立站、商业模式创新、智能化设施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线下产业园区孵化器、产学研、智慧化服务、公共仓储服务等在政策落实、服务创新等方面起到基础支撑作用的重点项目给予扶持,经评审给予符合条件的单个项目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扶持。

鼓励跨境电商品牌和人才培育

给予单个企业平台推广费用不超过50万元扶持

品牌化发展是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的现实需求。《实施意见》从境外注册和国际认证、品牌全球推广、制定标准和技术规范等三方面,给予跨境电商企业品牌营销的政策扶持。其中,对在跨境出口目的国注册自有商标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给予不超过当年境外商标注册费用70%的一次性资金扶持,单个企业扶持总金额不超过20万元;鼓励企业运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境外推广,对杭州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备案企业,给予在经市综试办认定的跨境电商平台所产生的推广费用不超过25%的资金扶持,单个企业资金扶持金额不超过50万元。

跨境电商专门人才紧缺是跨境电商企业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实施意见》鼓励高校和跨境电商平台发挥优势,加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形成有效机制;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引进专业人才;鼓励开展各类跨境电商专业培训。其中,对设立实体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分院)且所在学院(分院)人数不少于1000人的高校,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扶持。

《实施意见》还支持做大做强现有园区和支持有条件的地区扩建园区,鼓励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等仓储物流建设,并从支持信保资金池建设、鼓励企业参加展会、引导企业做好线上通关申报、建设跨境电商运行监测点和鼓励通关服务平台提供和完善保税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记者 刘伟 金华珊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晚霞中的西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天覆地 全国小城镇建设
杭州市召开市级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无忧西湖”形象代言人小松鼠的名字由你来
捂盘10年的“鸽王”西溪公馆终于领证了!
首期“新联会客厅”访谈开讲 一起来听听“
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闭幕
拥抱“一带一路” 华润万家全球荟萃主题活
确认过眼神是要抓的人 轮休民警用餐之余顺
哐一声,幸好没下车!情侣吵架竟从六楼扔下
男子盗窃价值170余万元珠宝潜逃13年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