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高开上行 周四A股意外大涨 能否形成跨年度行情有待确认
2019-12-06 11:16:44杭州网

周四沪指高开0.29%,早盘半小时快速上行,涨幅逾0.7%,之后有所回落,但午后升势再起,收盘涨0.74%;创业板指高开0.45%,上涨势头更为强劲且稳健,最大涨幅2.4%,终盘涨2.15%。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个股约八成上涨。

如何看周四走势,向上突破是否成立?

外盘跌,A股抗跌;外盘涨,A股大涨——这样的走势,终于让大家等到了,估计有许多投资者会不禁泪流满面。这是要启动跨年度行情,还是主板牛市也要来了?

从沪指看,周四的小跳空,令股指直接站上了5日、10日均线,同时也把纠缠数日的年线给甩开了一段距离。因此至少短线是脱离险境、尝试向上的模样,但要说就此走好,仅凭一根阳线还不能说明问题,要知道上方的强阻力还比较多。

创业板指周四涨幅更大,拒绝脱离6月以来上升通道的意愿很强烈,那就回到通道内运行,说明1184点以来的牛市格局仍没有动摇。

不过,周四创业板指的大涨,由权重股带动的痕迹比较明显,权重居前的30股,仅有1股下跌,且有宁德时代等8只大涨5%以上。而当日创业板有交易的784只股票,中位数个股的涨幅仅1.05%(可视为平均涨幅),远低于创业板指的涨幅。

当日沪指的涨幅更贴近实际,两市3717只有交易个股,中位数(第1859只)涨幅为0.72%,与沪指的涨幅相当。

大部分人开心的同时,也有欲哭无泪的,比如*ST华业的5.2万名股东——在申请豁免退市未果后,该股将被终止上市。

至此,今年已经有11家公司退市,创了年退市家数的纪录,A股成立29年来,平均每年仅有2家公司退市。

这种退市股,毕竟还是极少数,但诸如暴风集团这样的股,杀伤力就比较大了——最高价曾到过123.83元,现在仅为3.19元——该股上市后一路被爆炒至百元以上,之后一路走低,熊途漫漫,最近跌到了3.2元附近,历史最大跌幅达97.5%!

类似的还有贵人鸟、天神娱乐、全通教育、江苏有线等(最大跌幅均在90%以上),他们以自身的惨烈下跌告诉人们:

一、永远不要去买累计涨幅和形态位置已经极高的股票;

二、万一买了,一定要有止损意识,切不可任其深套然后一路持有;

三、永远不要重仓在一两只股票上并且死捂(大牛市除外)。

短线看,这波由超跌股涨停潮带起来的反弹,开始有了点气候,但能否真正形成跨年度行情,还有待观察。先看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出,这是前提。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隆华科技(300263):通用投资增持公司股份1170万股,持股增至7.37%,不排除未来在适当时机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中国武夷(000797):与东华科技(002140)作为联营体签订老挝钾肥项目EPC总承包框架协议,各31.75亿元、31.06亿元份额。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晚霞中的西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男子爱车被盗 看完监控自己被刑拘了
金建铁路环评公示 杭州或将有第一个镇级高
杭州电信:着力开展农村网络专项整治 提升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真车亮相杭州 未
杭州机场快线沈塘桥站主体开工!文三路相应
偷窥上瘾? 男子同一地偷窥3次 结果被“
支付宝“崩”了!网友:希望bug帮我还花
越南情侣香港街头起争执 男子做"和事老"
神木女孩被逼迫卖淫致死案宣判 第一被告人
女子注销公司后背上472万债务 提请再审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