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塘南社区大食堂开业 家门口享受“幸福小食光”
2019-12-07 09:20:3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12月3日,朝晖街道塘南社区的居民被一股股飘香的味道所吸引,原来是位于朝晖七区91幢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的大食堂正式营业。

11点不到,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始上菜,虎皮凤爪、红烧冬瓜、肉饼蒸蛋、清蒸鲈鱼等菜肴,色香味齐全,吸引了不少老人排队等候。

据了解,塘南社区是杭城典型的老小区,80岁以上的老人高达670位左右。此前,就有不少老人反映社区没有老年食堂,非常不方便。但由于老小区的场地限制,油烟扰民等现实难题摆在眼前,老年食堂迟迟未有动静。

如今,新开张的大食堂针对炒炸等油烟较大的菜品,一律采取配送形式,而蒸菜由食堂自己准备,保证每日新鲜送达,既减少油烟给居民带来的困扰,又保证菜品依然是干净温热的。

“有了大食堂,哪怕天气再冷都有热气腾腾的饭菜吃,不仅路程方便,还吃得放心。”塘南社区77岁的周君芳老人开心地说。

为了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塘南社区做足了准备。在开张前对食堂进行了全面清洁,保证老人们有个整洁舒适的用餐环境。而在正式营业时,塘南社区工作人员还到大食堂做起了现场调查。“这饭菜还可口吗?有什么需要我们改进的建议吗?”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沟通反馈了解社区老年人的口味偏好,后期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在菜品种类、软硬、咸淡上做出一些调整,让老人们不仅吃得放心,更是吃得舒心。

开业当天,老年食堂异常火爆,一个中午便有150多位老人办理了饭卡。据了解,凭饭卡60周岁-79周岁老人可享受八折优惠,80周岁(含)以上老人可享受七折优惠。相比外面饭馆吃一顿,老年食堂真可谓是便宜实惠。

“希望这顿热乎乎的饭菜让老人们觉得是‘幸福的小食光’。让老年人有一种安心踏实,被照顾的感觉,也好让他们忙于工作的子女放心。大食堂解决的不仅仅是吃的问题,更是要让老人们在社区中有大家庭的归属感。”塘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张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综合交通产业领域数字地图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天覆地 全国小城镇建设
杭州市召开市级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西湖小松鼠成代言人,给它取个名吧!
捂盘10年的“鸽王”西溪公馆终于领证了!
首期“新联会客厅”访谈开讲 一起来听听“
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闭幕
沈阳“12•2”火灾原因公布 嫌疑人被刑
也是真够拼的!美国一女子为救爱犬"手撕"
湖南姐妹为父追凶25年嫌凶归案,妹妹:谈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