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不让老人在网络时代掉队 古荡湾社区“手机课堂”开课了
2019-12-07 09:19:5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误删的照片还能找回来吗?手机9键26键手写输入法,是怎么转换的?”“手机怎么导航路线?出门后,怎么让儿子知道我的位置?”“怎么在手机上挂号?还能不能改时间?”……这些看起来简单的问题,可能都是他们使用手机的拦路虎!

为了解决老年人手机不会用、用不好等“用机难”问题,体验智慧生活的便捷与乐趣,11月28日下午,古荡湾社区社会组织为社区老人组织了“智能手机微课堂”帮学活动。

本次课堂培训,老师先以“套餐式”服务统一授课,给大家讲解了在外如何连接WIFI、支付宝上如何查询公交信息、手机应用下载以及“学习强国”软件的使用等基础操作。后半节课则以“一对一”方式,针对苹果和安卓不同的系统,为老人手把手地个别指导。而老年朋友们也非常认真地记下讲解,他们还表示回家后要继续练习操作。看到大家拿着小本本认认真真地记笔记,爷爷奶奶们真是为我们树立了勤学好问写笔记的学习好榜样啊!

社区希望能通过“智能手机微课堂”,让老年人对智能手机更加了解、更加熟练地使用一些基本功能,方便日常生活,让爷爷奶奶们也可以紧跟时代潮流掌握最新动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张菁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综合交通产业领域数字地图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天覆地 全国小城镇建设
杭州市召开市级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西湖小松鼠成代言人,给它取个名吧!
捂盘10年的“鸽王”西溪公馆终于领证了!
首期“新联会客厅”访谈开讲 一起来听听“
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闭幕
沈阳“12•2”火灾原因公布 嫌疑人被刑
也是真够拼的!美国一女子为救爱犬"手撕"
湖南姐妹为父追凶25年嫌凶归案,妹妹:谈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