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外资又来抄底A股了!双12还没到 北上资金已开启“买买买”模式
2019-12-06 20:12:2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2月首个交易周,A股开启温和反弹模式。尽管和年初相比,投资者的交易热情不再像之前那么高涨,有一类资金却在逆市加速布局A股,它就是有着“市场风向标”称号的北上资金。

今天,北向资金继续流入A股56.87亿元,这已是该资金连续第17个交易日净买入A股。倘若连续净买入趋势再延续2个交易日,就将刷新年内最长连续净买入纪录。

事实上,这仅仅是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疯狂扫货A股的一个缩影。在中国加速金融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外资加速流入中国资本市场的趋势变得愈发明显,无论是买入金额还是买入数量都在叠创新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北上资金的投资理念和线路,是值得广大中小投资者学习并借鉴的。

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

北向资金点燃做多热情

对于很多杭州人来说,每年的年底(比如双11、双12)都是“买买买”的高峰期。而有着“聪明资金”称号的北上资金似乎也免不了入乡随俗——双12前夕,北向资金扫货A股的趋势变得愈发明显。

巧合的是,在今年双11,北向资金也出手“网购”了一把。当天,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走出了一波“打折”行情。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83%,深成指跌2.17%,而创业板指的跌幅达到2.33%,相当于整个A股市场打了9.8折。数据显示,今年双11当天,北向资金逆势流入16.98亿元,其中,深股通13.48亿元,沪股通3.49亿元。对于未来的A股行情,外资似乎充满信心。

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数据是,11月以来的25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仅在11月12日和13日两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其他交易日均呈现为净流入。截至今日收盘,北向资金已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624.16亿元。倘若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趋势将再延续2个交易日,就将刷新年内最长连续净买入纪录。此前,年内北上资金最长连续净买入天数是18天,今年1月23日至2月22日,在18个交易日里,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761.25亿元。

从全年看,北向资金已累计净流入3006.25亿元,迈上3000亿大关,超过2018年全年的2942.18亿元。对此,杭州某券商投顾认为:“北上资金加速扫货A股和近期市场陷入盘整有关,指数在2871点-2933点一线的拉锯变得异常焦灼,许多个股纷纷破净,这让善于捕捉市场机遇的北上资金看到了投资机会。”

那么北向资金喜欢什么样的股票?数据显示,在11月14日至12月4日的15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对830只个股进行了加仓,其中加仓股数居前的个股为京东方A、TCL集团、宝钢股份、紫金矿业。可以看出,北向资金对消费、周期股进行了明显的加仓。此外,对于近期市场时有活跃的科技股,北向资金也进行了显著加仓,在15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持有流通股份增加居前的个股分别为韦尔股份、卧龙电驱、紫金银行、精测电子、泛微网络,均增持超2%的流通股,其中以科技股为主。

A股短线仍将以存量博弈为主

两大主线把握12月市场行情

相比较11月中国资本市场的低迷走势(上证指数在11月累积下跌1.95%),12月首个交易周,A股的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悉数飘红(上个交易周,五个交易日仅有一个出现上涨),累积上涨1.39%。这对于市场信心的短期提振是相当有帮助的。

针对短期的A股行情,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表示,当前市场行情以交易、结构为主。市场的两条主线是,业绩确定性和估值合理性。同时,流动性有望边际回暖,12月市场赚钱效应料优于11月。行业上,稳定配置仍以低估值、高股息的防御型板块为主。行业上,可关注景气向上的农林牧渔、消费电子板块配置机会。主题上,可围绕5G成长产业链布局,以及上海、深圳国企改革板块的机会。

中原证券则认为,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显著。目前已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沪指能否突破盘局依然有赖于外部强有力的利好政策提振,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同样认为,后期大盘可能仍会维持一个较为弱势的整理行情。在目前的时点建议投资者开始放眼未来,关注明年机会所在。具体板块上,依旧建议投资者继续深入研究挖掘消费及医药,以及5G应用层面的投资机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晚霞中的西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召开市级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无忧西湖”形象代言人小松鼠的名字由你来
捂盘10年的“鸽王”西溪公馆终于领证了!
首期“新联会客厅”访谈开讲 一起来听听“
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闭幕
拥抱“一带一路” 华润万家全球荟萃主题活
萧山有群“文化管家”让基层公共文化服务“
确认过眼神是要抓的人 轮休民警用餐之余顺
哐一声,幸好没下车!情侣吵架竟从六楼扔下
男子盗窃价值170余万元珠宝潜逃13年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