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可能是最接地气的浙江理科状元!清华毕业后给农村爸妈设计了一件独一无二的礼物 村民们羡慕得不得了
2019-11-19 07:51:14杭州网

什么都不用怕

建筑行业苦不苦?

“什么行业不苦?”李乐反问,“我这个阶段自己能稍微做些调控,让节奏不那么满。”

2015年从清华毕业,李乐班上34名同学,19人读研,10人出国,剩下四五个人直接工作,李乐是其中之一。

四年过去,李乐说绝大多数同学仍在建筑设计领域,有的在设计院和房产公司,一部分在欧美工作,个别同学在明星事务所。他自嘲是“老年人”,说身边和自己同龄的人转行的很少,但学弟学妹们转行的比较多,有做电影的、游戏的。

2016年,快报回访前十年的全省高考第一名,我当时采访了李乐。他有几点建议送给想学建筑的学弟学妹。

一、建筑是实现愿望的机器。每个项目都有各方怀着各种愿望参与其中,建筑师就是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来协调和统筹,帮各方达成这些愿望,当然也包含实现和表达自己的想法。

二、建筑师需要热情。建筑算是工作周期和回报周期都相对比较长的,所以更需要保持热情。

三、不论什么阶段,对于有勇气的人来说,选择都是很开放的,这个时代,应该相信很少有选择能决定一生。

“三年过去了,现在如果学弟学妹想学建筑专业,来问你,还有别的建议吗?”我问。

“什么都不用怕,有兴趣,试试就知道!”李乐笑着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奇美克里雅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沃尔玛、大
杭州首届海内外农创客大赛顺利收官 获奖名
杭州街头出现一群“小黄人” 忍不住给他们
金秋武术大赛武动下城
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在余杭开会员
来杭州西湖博物馆 感受南宋文化的魅力
世界厕所日杭州“贴心城管”APP已上线
男子秀"酒驾托关系免罚"被拘 4名警员被
筒子楼因《少年的你》成网红打卡地 警察巡
男子躲进配电房盗窃27万元黄金首饰获刑5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