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碗梅干菜扣肉,是杭州这两个大男人之间特别的约定!
2019-11-20 07:50:1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1月11日晚上9点20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普外科陈定伟主任医师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刚落座,突然想起包里的那碗梅干菜扣肉,他起身走进厨房,开火热菜。很快,梅干菜伴着肉香饭香飘满了整个屋子。

这天的夜宵,对于陈定伟来说,既珍贵,又特别。因为这碗梅干菜扣肉,是他和患者的一个约定。让他意想不到的是,约定兑现得如此温暖。

吃过夜宵,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曾经鼓励过的一位术后患者(记者注:暂且叫患者王师傅),也曾经跟他开玩笑说,等他这位大厨恢复好了,尝尝他的手艺。今天来我门诊复查,真的带来一份传统大菜,满满的感动!”

到底是怎样一个约定?这碗梅干菜扣肉的背后又藏着怎样一个温暖的故事?出于好奇,我联系上陈定伟主任医师,也和王师傅的女儿聊了聊。

干了一辈子大厨

退休后一下失去了目标

王师傅,萧山人,从参加工作开始,就在单位食堂掌勺,是位大厨。

不管在部队,还是后来在地方国企,王师傅一直扎根食堂为大家尽心烹饪美食,一干就是40多年。他烧的菜,大伙都说好吃。

2010年,55岁的王师傅从企业退休后,赋闲在家。这让他有点受不了,似乎生活一下失去了目标。“那段时间看我爸的状态,不爱说话,整天闷闷不乐,他那么操心爱劳碌,突然停下来,觉得自己没有用武之地了,不被需要了,我们真怕他会抑郁。”女儿王女士说。

“得给他找点事情做,不要让他闲下来。”正在王女士四处想办法时,刚好有个叔叔要在家里摆几桌请人吃饭,需要一个大厨去帮忙。“我爸当时一听就自告奋勇,我去烧!”那天,王师傅一个人烧了三桌菜,红烧鲍鱼猪脚,火腿炖野鸭,梅干菜扣肉……客人都吃得很满意。“回到家,我爸就跟换了个人似的,开心得不得了,说的话也多了,语气中满满的成就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家铃 周素琴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神奇“不冻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港股发行价官宣,每股176港元,
杭徽高速昱岭关省界收费站正式拆除,今后高
杭州建国北路(环城北路—东园街)将恢复双
美若仙境!杭州淳安这株1300多岁银杏古
膜拜!浙江表彰22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砰”的一声响!男子高速上为了捡手机,撞
112亿元!下城区四季度16个项目开工
江一燕获建筑大师奖引争议 获奖别墅未获规
男子为打赏主播 冒充处长骗百万连同学也不
恋爱不成烧车泄私愤 男子贼喊捉贼报案反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