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七旬老人慕名而来 太平弄八旬修伞大伯喜收徒
2019-11-20 08:03:58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近日,太平弄社区办公室来了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说是为寻报纸上报道的人而来,他想拜师学艺,学成后服务老百姓。经交谈,太平弄社区书记袁玲得知老人是为82岁大伯蔡顺敏而来,蔡大伯已义务为居民们修伞5年了。

前来拜师的大伯年纪约70岁,说自己住在主城区,他看到蔡大伯免费修伞的报道后深受感动,尤其被蔡大伯“钱是可以花完的,精力是无限的”这句话所打动,想向蔡大伯学习也为群众服务。

袁玲见老人真心实意,便带他去了蔡大伯的工作室,让两位拥有共同志向的老人见面认识。

走进蔡大伯的工作室,老人正在修伞。袁玲说明了来意,之后两位老人交谈甚欢,蔡大伯很肯定地对前来拜师的“徒弟”说:“这个修伞技艺正好需要有人来学习和传承,我很乐意教给你,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徒弟”说,他以前是修鞋的,今后将不定期跑来跟蔡大伯学习修伞,“修鞋加上修伞,正好可以一起为居民服务!”

一位乐意把自己的所学无私教授给他人,一位好学心态不输于年轻人,袁玲也深受感动,两位老人不为名不为利,只想着更好地帮助别人,这种高尚的情操值得大家学习。

据悉,蔡大伯是太平弄社区的老居民,退休后在自己的自行车棚前摆起了修伞摊。附近的居民知道后,经常拿着伞上门找他修理,他都很乐意帮忙。今年上半年,袁玲在小区检查卫生时,看到路旁摆着一个木柜,经了解得知是蔡大伯的修伞桌,于是马上安排他进社区便民服务站“落户”。蔡大伯高高兴兴地将木柜和工具搬进了服务站,表示为居民服务更方便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吴隽 王梅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奇美克里雅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沃尔玛、大
杭州首届海内外农创客大赛顺利收官 获奖名
杭州街头出现一群“小黄人” 忍不住给他们
金秋武术大赛武动下城
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在余杭开会员
来杭州西湖博物馆 感受南宋文化的魅力
世界厕所日杭州“贴心城管”APP已上线
男子秀"酒驾托关系免罚"被拘 4名警员被
筒子楼因《少年的你》成网红打卡地 警察巡
男子躲进配电房盗窃27万元黄金首饰获刑5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