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两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10亿 机构称年报行情来了 你该如何布局?
2019-11-20 07:39:3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涨停!”昨日下午,杭州股民小何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这样的消息,并配上了高盟新材的股票走势截图,他高兴雀跃的心情显露无遗。半个月前买入这只股的时候,小何就预料它有一波不错的行情“年报大幅预喜,后面走势肯定错不了,十几天我就赚了两万多,果然押对宝了。”

除了高盟新材,近期接连有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预告浮出水面,业绩预喜个股数量占比过半,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年报预热行情可能真的来了。

业绩预喜个股表现强势

昨日,高盟新材近乎平开后就一路走高,经过早盘数度的震荡上拉,股价在早上11:24封上涨停板,并此后再未打开。截至收盘,高盟新材报11.53元/股,全天涨幅10.02%;全天换手率达8.05%,成交金额为1.83亿元。

同花顺给出的涨停原因是业绩预喜。据高盟新材10月19日披露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1.83亿元至2.07亿元,同比增长118.2%至147.9%,上年同期净利润为8368.12万元。同时,根据其同时披露的三季报,高盟新材公司在今年9月30日前实现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109.91%。

自披露业绩大幅预增消息以来,高盟新材股价在二级市场上也进入到新一轮上涨空间。自10月21日起截至昨日收盘,该股区间涨幅达19.11%。

与高盟新材类似的个股并不少。昨日,宝鼎科技、三七互娱等均一路走高至收涨停。同样的都在不久前,上述两股均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喜公告。宝鼎科技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5600万元至6500万元,增长幅度为95.19%至126.55%;三七互娱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5亿-21.5亿元,同比增长103.27%-113.19%。

业绩预喜公司占比近半

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完毕,越来越多的个股年报业绩预告出炉。

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19:00,两市527家上市公司对全年业绩进行了预告。其中年报预增、续盈以及略增的上市公司有173家,预减及略减的企业有69家,预计亏损的企业有117家,不确定的企业有97家,扭亏的企业有71家。

从目前已经披露的数据来看,业绩预喜(预增、续盈、略增以及扭亏)的上市公司总数有244家,在所有披露预告的企业中占比达46.3%,接近一半。其中主要集中在资本货物、材料、技术硬件与设备、耐用消费品与服装、软件与服务等行业。

哪些上市公司表现抢眼呢?从净利润同比预增幅度来看,有108只个股显示增幅在100%及以上;其中星期六、大庆华科、康力电梯、福鞍股份、通达股份等5家公司预告2019年净利润增幅上限超过了10倍。若是从净利润规模来看,有113家公司显示2019年年报预告净利润规模下限超过1亿元;中兴通讯、立讯精密、圣农发展、大华股份、益生股份、华润三九、三七互娱等12股预告净利润下限均在10亿元以上,其中杭州的两家上市公司大华股份、滨江集团在排名前12股之内。

机构们也纷纷认为,年报行情迎来布局窗口。联讯证券在2020年A股策略展望表示,“布局正当时,拨云将见日”。报告认为,岁末年初迎来政策密集期,行情有望被点燃,2020年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上半年行情或更为确实。

机会在哪里?某券商杭州一营业部刘姓投资顾问告诉记者,随着个股年报预告披露的脚步,市场或将围绕个股年报做文章,对于部分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有望维持强者恒强的走势,而对于业绩不及预期或符合预期的,可能存在较强的获利了结压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奇美克里雅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沃尔玛、大
杭州首届海内外农创客大赛顺利收官 获奖名
杭州街头出现一群“小黄人” 忍不住给他们
金秋武术大赛武动下城
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在余杭开会员
来杭州西湖博物馆 感受南宋文化的魅力
世界厕所日杭州“贴心城管”APP已上线
福建女大学生遭男友裸照威胁自杀 其母曾称
女子微信“附近的人”约会陌生男网友遭抢
黄晓明主持金鸡奖 网友:期待“明言明语”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