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想召开股东大会 通知书送达难 教你一招:邮寄保全证据公证
2019-11-20 08:01:50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吕先生是成都一家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的老总,因公司业务需要召开临时股东会会议。吕先生在萧山,其他股东分布在全国各地,他想到了邮寄通知书。不过,万一有股东拒收或者表示没收到,怎么办?

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他赶到湘湖公证处,申请对贺某的邮寄《股东会会议通知书》行为进行保全证据。湘湖公证处审核了吕先生提交的全部材料,当即受理了申请,并派出两名公证人员与吕先生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邮局邮寄这份通知书。

在现场取得寄件单单据和发票的同时,公证人员记录了该邮寄行为的全过程,进而为该公司出具了公证书,且公证书中附有该公司向贺某邮寄的召开临时股东会会议通知书以及现场取得的单据和发票复印件,为日后可能因是否履行告知义务发生的纠纷或诉讼留下了强有力的证据。

据悉,当对重大财产、权益的处分、变更重要事项的通知,以及需要采用书面形式履行告知义务时,我们可能邮寄一些重要材料给对方。但在现实中,往往会出现受送达人拒收材料、谎称收到的材料与邮寄的文件材料内容不一致等情况,从而耽搁事情的进展。这时,进行邮寄保全公证就可以减少类似事情的发生,进而有力保障后续的维权。

此类公证既可以为当事人提供真实有力的证据,也便于人民法院认定事实,及时解决纠纷,是当事人维权的一项重要法律途径。

邮寄送达的函件内容十分广泛,主要涉及重大财产、权益的处分、变更或重要事项的通知或履行告知义务等。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蒋小丹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奇美克里雅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沃尔玛、大
杭州首届海内外农创客大赛顺利收官 获奖名
杭州街头出现一群“小黄人” 忍不住给他们
金秋武术大赛武动下城
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在余杭开会员
来杭州西湖博物馆 感受南宋文化的魅力
世界厕所日杭州“贴心城管”APP已上线
男子秀"酒驾托关系免罚"被拘 4名警员被
筒子楼因《少年的你》成网红打卡地 警察巡
男子躲进配电房盗窃27万元黄金首饰获刑5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