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千高速一商务车爆胎 后排祖孙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几十米伤重离世!孩子还不到3岁!
2019-11-12 18:22:35杭州网

民警说,孩子的父母昨天下午赶到医院后,情绪崩溃,瘫倒在地……

昨天,在抢救伤者的同时,高速交警对事故展开调查。司机小沈2016年拿的驾照,平时在帮家里人打理水产生意,每天都要开车从三墩到萧山新农都送货,当时出事的东风商务车是舅舅刚买来的二手车,里程数是7点5万公里。

小沈说,自己上车前只是熟悉了一下车辆的操作,并没有留意车况,事发前,他感觉车子方向盘有点抖,其他没有异常,而爆胎之前,他一直保持着110码的车速行驶在超车道上。

在进行笔录询问时,民警问小沈,有没有提醒后排乘客系安全带,小沈说,上车前他提了一句,副驾驶的老婆系好了,后排乘客没有系,他怎么也想不到,车辆发生撞击后,后座祖孙俩会冲破右后侧车窗甩了出去。

“我跟我老婆系了安全带,一点事都没有,如果他们系了安全带,不至于会这样!”今天中午,来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的处理事故的小沈颤抖着说,他和老婆有个3岁的孩子,原本年底打算补办婚礼的,现在他的婚肯定结不成了,对方一家也完了。

杭州高速交警说,车辆在发生碰撞、侧翻时候中,安全带可以起到最大程度的保护,大部分类似的重伤死亡事故中,都是因为乘客没有系安全带,导致事故发生时被甩出车外,或与车辆发生碰撞导致引发严重后果。

此外,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将事故中儿童伤亡的比例从11.5%降低到3.5%,四周岁以下或者身高低于1米的儿童乘车时,应该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在发生碰撞等交通事故时可以将伤害减到最低。

这起事故中,如果后排乘客系了安全带,至少不会危及生命,哪怕孩子没有使用安全座椅,系着安全带也远比抱在手里安全。

根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年,仅在发生事故的杭千高速上,因为不系安全带导致死亡的事故就有十几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于军 施福寿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六和祈福,古塔下书“百福”,祝好
浙江首个东欧中医药中心在白俄罗斯成立
港澳台青年企业家钱塘江畔共话发展
第五届浙大校友创业大赛开赛! 为国际名校
“双11特供”冷空气明天到货啦
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启用五周年:为女性提供全
针对996上班族的“奋斗无忧险”,真的能
小女孩眼睛被塞纸片 官方:加害者年幼教育
殡葬专业大学生:薪资接近万元 并非"吃死
云南开远一男子闯幼儿园喷腐蚀性液体 已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