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住高档小区,拿退休工资,杭州这对六旬老姐妹竟三天两头去店里偷小蛋糕和酸奶……
2019-10-21 13:30:3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方建兰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历经沧桑,阅历丰富,但为什么有些人老了却反而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呢?

10月17日,西溪派出所就抓获了两名在蛋糕店盗窃的小偷。而且更让人惊讶的是,实施盗窃的两位年过六旬的阿姨,她们是一对亲姐妹,都是土生土长的杭州本地人,家庭条件还不错,但两人却因为贪图一些蝇头小利,误入歧途。

10月15日下午17时许,西溪辖区文二路某蛋糕店的负责人来到西溪派出所报案称:近期在该店营业期间,多次发生在售商品被盗的情况,经过清点,被盗窃的物品包括香蕉牛奶、拿铁咖啡、蛋糕、糕点等物品,损失价值数百元。

其实,早在9月底,该店的店长就在盘点货品时发现了商品被盗的情况,通过查看店内监控发现,是两名上了年纪的阿姨,实施了盗窃行为。当时,店长觉得两名盗窃嫌疑人都是老年人,于是决定给她们一次机会,没有选择报警。可谁知,国庆长假之后,店长再次盘点货品时,又一次发现了商品失少!而这次,店长选择了到派出所报案。

果不其然,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店内出现的数次商品失少,都是两位老阿姨所为!9月11日晚、9月24日晚、9月30日晚、10月2日晚,两位盗窃嫌疑人先后四次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该蛋糕店内实施盗窃。随后,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对象,并于10月17日上午在杭州城西某居民小区内,成功抓获了两名盗窃嫌疑人。

嫌疑人王美(化名)和王萍(化名)是一对亲姐妹,都是杭州本地人,姐姐今年65岁,妹妹今年61岁,两人的家庭经济条件十分优越,均居住在杭州城西的中高档小区内,平时也都有退休工资,生活十分宽裕。

据两位老阿姨自己交代:姐姐王美的腿脚不便,平时出行都要喊上妹妹王萍用电瓶车载她。王美的小外孙十分喜欢吃文二路某品牌蛋糕店的小蛋糕和酸奶,于是9月11日晚上,王美便喊上王萍一起去该蛋糕店买东西。因为当晚蛋糕店内顾客十分多,王美在等待结账时有些不耐烦,于是当场没付钱就直接把蛋糕拿走了,而走出店门后,发现店员也并没有发现并制止她。于是,这一次“无意间”的顺手牵羊得逞后,王美便拉着妹妹王萍一起,抱着贪小便宜不会被发现的心理,多次到该蛋糕店内实施盗窃。每一次,都是姐姐在店内实施盗窃,妹妹在身边望风。

期间,妹妹也劝过姐姐不要这么做,但是姐姐仍然一意孤行,表示反正不会被发现,就想占这个小便宜。目前,王美、王萍两位老姐妹,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事情发生后,两位老阿姨的家里人得知两人的盗窃行为,均是大吃一惊,并表示十分不理解。两位阿姨在面对派出所民警的讯问时,也都感到羞愧万分。她们的行为,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也给家里的晚辈们做了极其不好的示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方建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红叶染太行 ...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双11”房产也促销? 阿里、京东出手,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
杭州六旬姐妹花家庭殷实  蛋糕店几次三番
“民意直通·市民体验”专题活动暨2019
2019“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落下帷幕 
西博会市民休闲节精彩纷呈 打造一场全民共
杭州市民“乘”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体验专线
大学生贴膜卖烤肠攒钱造飞机 成品捐母校
优衣库在韩停播一则广告
广西东兴:海关一次解救暹罗鳄806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