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调整加剧 技术形态堪忧 寄望重组新规带来新气象
2019-10-21 09:55:41杭州网

上周五A股震荡下行,沪指终盘跌1.32%,创业板指跌0.58%。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个股逾八成下跌。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么走?

沪指“三只小乌鸦”的杀伤力有所显现,大盘也在做出方向性选择,很不幸,在犹豫、抗争了数日后,短期内还是选择了向下。

2950点一带的短线技术支撑很快被跌破,沪指已直接去考验半年线,虽暂未破位,但从势头和趋势看,破应该是早晚的事。

创业板指中期形态稍好一些,但自10月11日那根十字星以来,量价配合就一直不理想,总量不足且阴线往往放量。短期内1650点或10日线是支撑,现在看已岌岌可危。

以上技术面的提示,还要结合宏观面、消息面的背景才更有说服力。遗憾的是,目前恰恰是宏观形势不甚乐观、扩容力度加大。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GDP数据并介绍了相关情况,前三季度6.2%和三季度6.0%的增幅,并不算差,但有逐季下降的迹象。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要看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市场走势就是最直接的解读,当日10点半后沪指开始加速下行,权重蓝筹类成为大盘调整加剧的主要动力,这就很说明问题了。

与此同时,再次受到“格外关照”(发行上市提速)的科创板,成为当日最活跃最强势的板块,一度全线上涨,整体走强。

在不少个股从高点回落近50%,个别股票跌幅越过60%之后,科创板有所反弹并不奇怪,只是要认清这个反弹的性质。科创板目前整体估值仍大大高于创业板,在加快扩容背景下,科创板未来重心整体下移是可以预期的。上周五的冲高回落,也凸显了短线超跌反弹的性质。

从周末消息面看,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重组新规,即日起施行,并表示将从严监管并购重组“三高”问题,打击恶意炒壳。同时,证监会又批了4家IPO,按目前安排本周有17家新股申购,且超级大盘股邮储银行24日将上会,新股发行上市的提速仍在进行之中。

综上,四季度走势不乐观的一面开始显现,技术面向淡的趋势也有所明朗。唯一需要观察或指望一下的,是在重组新规的刺激下,短期内中小创能否再度趋活,从而带动市场有所回暖。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正业科技(300410):上市莞企发展投资拟通过受让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票等方式予以其流动性支持,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丰元股份(002805):拟5.85亿元投建锂离子电池高镍三元材料项目。

★万达信息(300168):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持股已达15.03%。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红叶染太行 ...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民意直通·市民体验”专题活动暨2019
2019“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落下帷幕 
西博会市民休闲节精彩纷呈 打造一场全民共
杭州市民“乘”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体验专线
扬帆逐浪再续新篇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行建
2019年第三届环云和湖铁人三项国际邀请
在100位萌娃的共同努力下,职业棋手成功
大学生贴膜卖烤肠攒钱造飞机 成品捐母校
优衣库在韩停播一则广告
广西东兴:海关一次解救暹罗鳄806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