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千钧一发!女子悬在18楼外!
2019-09-13 09:20:4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章锦涛 马成举

昨天早上6点20分,余杭公安PTU101号车正在路面巡逻,忽然接到指挥中心警情:临平街道某小区有人要跳楼!101号车立刻调头前往现场,仅3分钟,民警就到了小区楼下。

民警到楼顶时,她已经翻出18楼栏杆,背对着外面,坐在一道仅30厘米宽的排水沟边缘上。

女子的丈夫站在远处,很是焦灼。他说,老婆跟家里人相处不好,有些矛盾和争执,老婆情绪激动,凌晨三四点钟的时候,就跑到楼顶来闹过一次,当时乔司派出所的民警来劝了半天,好不容易劝下去了,可到了早上6点多,她可能还是没想通,又跑到顶楼,说要跳楼。

女子倒是没说什么,但一直很警惕地看着民警,怕刺激她的情绪,民警不敢贸然靠近,只能从侧面隔着一段距离观察她的动静。

约4分钟后,乔司派出所的民警和余杭消防大队临平中队的消防员也陆续到了现场,见人越来越多,女子开始慢慢挪动,移到了排水沟的另一侧。

由于她始终面对救援人员一侧,要正面上去救援会被她看到,为避免她情绪激动,不能从正面救援。

没想到,就一眨眼的工夫,女子忽然掉出去了,整个身子悬在了18楼外侧,可能是瞬间爆发了求生欲,她的两只手紧紧攀住了排水沟的边缘。

“来不及了!”眼见女子抓住排水沟的双手吃不住力,只剩下几个手指抓住边缘,临平中队指挥员郭彬毅想都没想就飞奔上前,徒手快速翻过楼顶1.4米高的护栏跳下排水沟,千钧一发之际抓住了她的手臂。

此时,女子双脚完全悬空,下面就是18层楼,郭彬毅所站的排水沟高度才在膝盖位置,为了确保不会两个人一起掉下去,郭彬毅一边用双脚支撑住排水沟两边,一边大喊道:“快!快来帮忙!”

PTU队员钟峰杰和汪超纷纷从两个方向翻过栏杆,跳下排水沟。

汪超说,他一手抓着栏杆,一手紧紧拽住女子胳膊,几个大男人喊着一二三,合力将她往上拖,女子被拉回来后,汪超松开拉栏杆的手,半蹲下身,用双手将她往上托举。

在栏杆里的队员接力把她往栏杆里拉。

等将女子拉回到安全地带,PTU和消防队员才有空观察自己所处的地形。

这么高!

郭彬毅说此刻感觉双手脱力,往楼下一看,心里发颤,不禁暗道一声“好险”。

钟峰杰缓过神来,朝后看了一眼,吓得腿都软了,喘着大气扶住栏杆,出去救人的时候翻栏杆那个身手矫健,回来时却手脚发抖翻不回来了。

“翻出去的时候没顾上那么多,救完才发现,排水沟的高度只到我膝盖这里,万一重心不稳……”在两个同事的搀扶下,钟峰杰才小心翼翼地从栏杆外侧爬了进来。

“后来她上去了,我扭头一看,发现外面连个空调外机都没有,看下去笔直笔直,就像在悬崖边一样,真的吓人。”汪超说,自己缓过神来,瞬间有点慌乱,膝盖也不自主地打摆,双手紧抓住栏杆。这时候他才发现,之前翻越栏杆的时候,腿还不慎磕了一下。

“快把我拉进去!”汪超向同事求助,在几个同事的帮助下,翻回了栏杆内侧,“没想到外面没台阶的呀,真的就一秒钟的工夫”。

因为事发突然,民警和消防队员都来不及系安全带,这场高空救援中,翻到栏杆外救人的几个PTU队员和消防队员没有佩戴任何防护设备。

为了确保女子安全,在确认其身体无恙后,乔司派出所的民警将她带回了所里,后女子情绪平稳,和丈夫回家了。(本版图片来自执法记录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章锦涛 马成举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血铸军魂,青春正步走,浙财“萌新”向祖国
江干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喜迎中
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揭牌
2019金秋购物节来了,家门口的“消费盛
5分钟办好“五险一金”,企业员工招聘“一
中秋节不能错过的精彩 杭城亮灯时间出炉!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萌系动物们吃上特制月饼
深圳三年内新增公办普高学位6万个 增幅超
中秋最佳赏月地出炉!杭州西湖、黄山宏村等
一高校食堂推“一人食”餐位 校方:应学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