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90后姑娘凌晨睡不着 吃了两颗褪黑素助眠 第二天警察找上门!睡不着 到底能不能吃褪黑素?
2020-10-13 08:06:04杭州网

都市快报

90后姑娘小涵(化名)是一个经常白班夜班轮着上的新媒体编辑。

那天周一早上9点左右,睡梦中的她迷迷糊糊地听到了重重的敲门声。

“我立刻从床上惊醒跳起,第一个念头就是完了,睡过头了。”

一看手机:十几个未接电话……但没想到的是,开门后是两个穿着制服的警察:闹这么大?

“没事吧小姑娘?”

“没事,只是睡得比较沉……”

“吃安眠药了?”

“没有,谁报的警?”

“你父母。”

“这款褪黑素 已经成了我们部门禁药”

由于新媒体值班分早晚班,小涵有时候会因为倒时差睡不着觉。

前段时间同事推荐了一款网上卖得很火的美国品牌褪黑素软糖,她试过一次效果不错,就买了两瓶备着。

那天辗转到凌晨1点还没睡着,想到第二天有早班,就应急吃了两颗,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到了第二天早上,依然睡得不省人事,原定的早上6点闹钟,完全没听到。

而当天她早班本该是7点半到单位的,8点左右,领导打了几个电话,小涵都没被叫醒。

“可能因为我是独居,而且此前几乎没出现过上班迟到的情况,所以领导有些着急,他也不知道我住哪儿,就给我在外地的父母打了电话。结果我妈还把他的来电当成诈骗电话。加上她电话打来也联系不上我,操心的老母亲就急得报了警。”

跟警察解释清楚以后,小涵赶紧给家人和领导打电话报平安,洗漱收拾后上班去了。

但到了单位,头还是昏昏的,一整天都感觉没睡醒,和也在吃这款褪黑素的同事聊起,才知道她之前有一次睡过头迟到,也是同样的原因……

现在领导放话,这款褪黑素已经被列为“部门禁药”。

“当然,我本来就不敢再吃了。”

“为什么我吃两颗就沉睡

但同事吃五六颗也没感觉?”

单位里同事听说后,觉得有些奇怪,因为同样的这款褪黑素别的女同事吃五六颗都没什么感觉,简直可以当糖吃。

为什么效果差异这么大?

“我没有同时在吃其他保健品,服用剂量也是遵照说明书的,这是第三次服药,前两次都没有这么大反应,难道是这次的两颗浓度特别高?”小涵说。

褪黑素,是一种人体会自然生成的激素,由大脑中的松果体分泌,主要作用是调节身体的苏醒和生物钟周期。

“褪黑素的分泌水平因人而异,确实有部分人群存在褪黑素分泌不足的状况,一些不良的睡眠习惯如熬夜、睡前看手机等也会短时间内影响褪黑素的分泌。”

杭州市睡眠障碍诊疗中心副主任余正和解释,如果一位褪黑素分泌正常的睡眠障碍者再补充褪黑素,可能就会出现嗜睡状况;即使服用者确实褪黑素分泌不足,他也不一定会对褪黑素膳食补充剂反应敏感。

“即使是传统的安眠药物,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对其敏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通讯员 李彬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百江镇:音乐节开到了田间地头
场场爆满!来建德旅游不可错过这场沉浸式实
每月1608元  失业保险金这样领!
失业却无法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这样
注意啦!因为这事,杭州好几对恋人都分手了
浙江举行水陆空综合救援演练
700余套房源!杭州又有7个公租房配建项
裸眼视力纳入中考成绩?
严查!一海鲜店主短秤不到1斤被拘15天
坐地铁时手机时间"静止" 网友:这是穿越

杭州影像


秋色渐浓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双节回眸 好戏加倍...
“以上几个失眠原因都不属于睡眠节律失调性睡眠障碍,所以补充褪黑素就没有用。“但即使褪黑素分泌水平自然下降,也不建议长期服用褪黑素保健品,下丘脑激素分泌是一个整体,自行补充激素会影响其他的激素分泌水平,产生相关副作用。”老年人睡眠时间减少是因为褪黑素分泌水平下降褪黑素的最佳使用场景其实是倒时差假设现在飞去夏时制的纽约,那么我们的生物钟就立刻产生了12个小时的时差,昼夜节律的正常生物钟与我们体内的褪黑素分泌周期刚好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