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入夏以来杭州发生多起“冰箱病菌”致病病例 你家冰箱多久消杀一次?怎么消杀的?
2020-06-25 08:40:22杭州网

美国病毒学家格林尼(Warner Greene)博士:

食品百货放入冰箱或冰柜前要进行消毒

他自己的做法是毛巾沾上消毒液

擦拭食品外包装

要减少冰箱内细菌或病毒生存的机会,把东西放进冰箱前的这一步很重要。根据美国媒体NBC BAY AREA于2020年4月3日的报道,旧金山格莱斯顿研究所(Gladstone Institutes)著名病毒学家格林尼(Warner Greene)博士建议,食品百货放入冰箱或冰柜前要进行消毒。格林尼博士自己的做法是:将毛巾沾上消毒液,擦拭食品外包装。消毒剂最好以酒精为基底,“有两样东西可以溶解病毒的膜,酒精或肥皂水。”如果没有消毒剂,也可以用稀释的家用漂白剂,他建议将1/3杯的漂白剂与一加仑的水混合使用。

接下来,将毛巾浸入清洁液中并拧干。用湿毛巾彻底擦拭每个食品容器的表面——袋子,盒子,瓶子,罐头等,要确保在干净的表面(例如消毒的台面或桌子)上进行清洁。完成消毒后,每次都要洗手。

格林尼博士说,目前尚不清楚冠状病毒是否可以在低于零的温度下存活,但是无论如何,对冷冻物品进行消毒是一个好主意。

关于冰箱清洁消毒

杭州市疾控专家这样建议

杭州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副所长金慧建议,家庭冰箱在使用状态时,因里面放置着各种东西,是无法进行彻底清洁消毒的,如果怀疑自家使用的冰箱存在被污染的风险,可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戴好口罩及手套等),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清洁消毒:

1.将冰箱内的所有物品拿出来;

2.将冰箱断电,等待冰箱化霜;

3.用清洁的布巾将冰箱内各表面进行清洁,特别是肉眼可见的污渍的位置应进行重点重复清洁;

4.按照消毒剂说明书要求配制好消毒液,用清洁的布巾浸湿消毒液,拧干,以不滴水为宜,对冰箱内各表面进行消毒;

5.等待消毒剂到作用时间后,再次使用清洁的布巾对冰箱内各表面进行擦拭,以去除消毒剂的残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张煜锌 首席记者 俞茜茜 视频 记者 仲伟通讯员 王蕊 孙韵 严敏 黄亦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爱吃片儿川的“新”杭州人郎朗受聘担任杭
17家创新企业结对浙大专家,“浙江大学服
挂艾草,送香囊,杭州公交站里端午情浓
首个西湖日开启,西湖和西溪在一起啦,这份
端午游"两西"有啥"花头"?好看玩的都在
中国计量大学云端毕业季 毕业生云上迎“最
杭州这里的端午市集开市了 带你玩遍“古今
男子1副号牌9车套用 记108分罚450
专家支招考前压力疏导:家长切勿“过分关注
毒品滥用日趋低龄化 预防教育工作必须重视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至于清洗频率,大部分人说一年1-2次,有2位女士(40-50岁)表示两三个月清洗一次,也有说消毒次数为零的,也就是说冰箱自买来使用后从来没有消杀过。”美国病毒学家格林尼(WarnerGreene)博士:食品百货放入冰箱或冰柜前要进行消毒他自己的做法是毛巾沾上消毒液擦拭食品外包装要减少冰箱内细菌或病毒生存的机会,把东西放进冰箱前的这一步很重要。记者昨天跟着消杀人员去居民家里“洗冰箱”自己擦冰箱可能有人嫌累,市场上有提供冰箱清洗服务的公司,他们是怎样为客户清洗消杀冰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