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今年9月杭州有多所高品质新学校亮相
2020-05-11 07:36:40杭州网

余杭区

今年新增5所学校

今年余杭区新增了临平第一中学南汇校区、星华实验学校、临平第二中学、运河小学以及沈括小学。

临平第一中学南汇校区位于杭浦高速北侧,规划杭乔路以西,由临平第一中学负责管理,36个班规模。学区范围为:联胜、高地、钱塘、天万、万常、翁梅、洋头坝、新梅等8个社区。

星华实验学校位于星桥街道天都城区域,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63个班规模,小学42班、初中21班。小学部学区范围为安乐、民乐、隆昌、香榭等4个社区。初中部学区范围为周扬、万乐、贾家、民乐、隆昌、香榭、安乐等7个社区。

临平第二中学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天路以西、星光街以北,36个班规模初中。建成后,城东中学整体搬迁至临平第二中学,学区暂不调整,若有空余名额,承担临平第三中学的学区分流任务。

运河小学位于运河街道长林北路以东、运民路以北、规划丰林路以西,30个班规模。建成后,五杭小学整体搬迁至运河小学。

沈括小学位于良渚街道小洋坝村良运街与大洋坝路交叉口,36个班规模。学区范围为小洋坝、金家渡、亲亲家园、铭雅等4个村社。

萧山区

今年学区没有大的变动

萧山区义务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萧山区的学校服务区基本没有大的变动。

钱塘新区

大学城北规划一小学 

36个班规模

钱塘新区今年学区的变化是,银海公寓对应学区小学为大学城北规划一小学(筹),在该校实际投用前,银海公寓对应户籍儿童在云帆小学就读。

据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所在规划的小学是36个班,主要是大学城北教育资源不够丰富,为缓解该区域小学就学压力而建,5月6日已经发布了招标公告,计划用一年半左右建成。学校位于开发区大学城北,千帆路与新农路交叉口东北角,千帆路以东,新农路以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张宇璐 黄莺 胡信昌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比枪法!练队列!王双全率公安厅民警实战大
杭州128路公交车19年见证城市变迁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6对“抗疫”情侣在
最新!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学区公布!
点亮新西湖——西湖区三大商圈亮化即将优雅
5月18日 杭州幼儿园大班开学!实行自愿
92岁老爷爷不开胸换“心门” 重获新生
一小区“鸟因拉屎被毁巢”? 官方:已展开
人民网评奸杀女童改判:要回应民众的诉求点
因竞标失败 老总指使员工"击落"对手无人

杭州影像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杭城入夏 初荷绽放...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杭州市区中小学的教育服务区(学区)。其中,有不少今年招生的新学校亮相并公布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