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今年9月杭州有多所高品质新学校亮相
2020-05-11 07:36:40杭州网

西湖区

文理二小学区划定

办学规模42个班

在2020年西湖区公办小学教育服务区划分中,根据西湖区新建住宅和现有小学招生规模等情况,2020年西湖区公办小学教育服务区作了部分调整,主要是新增了秋季将交付使用的文理二小的教育服务区范围。

杭州市文理第二小学的教育服务区为吉鸿家园和凯盛公寓,学校负责人为文理小学校长朱国敏。文理第二小学位于西湖区三墩北,于2019年10月建成,2020年秋季将迎来第一届新生。学校占地面积29336平方米,建筑面积40758.61平方米,办学规模42个班。学校拥有32个专用教室,250米环形跑道,4个室外篮球场,室内体育馆和大型报告厅各1个。

朱校长介绍,文理小学、文理二小两个学校一套班子,师资都由文理小学选派优秀教师任教。

文理二小秉承文理小学“自主、创新、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致力培养一代全面、和谐、持续、健康的文理阳光学子。

江干区

澎汇小学36个班规模

丁蕙实验中学对口小学为丁蕙实验小学

根据学校建设计划,今年江干区将新增1所小学和1所初中,分别是:杭州市澎汇小学、杭州市丁蕙实验中学。

杭州市澎汇小学位于彭埠街道,是一所36班规模的公办小学,招收兴隆社区等范围内的常住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江干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兴隆社区原学区为夏衍小学,今年调整到澎汇小学。另外,原本建隆社区部分划分到澎雅小学的学区,也调整到澎汇小学。

杭州市丁蕙实验中学位于丁兰街道,是一所30班规模的配套初中,对口小学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今年秋季,丁蕙实验中学将接收丁蕙实验小学的第一届毕业生。

拱墅区

永正实验学校是九年一贯制

育才大城北小学今年计划招收4个班

文晖实验学校今年计划招收5个班

拱墅区今年新增三所学校,其中两所小学是永正实验学校小学部、育才大城北小学,一所初中是文晖实验学校。

永正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小学部今年招生。学校南起三墩路,东靠大吉路,占地面积85.58亩,规模72个班,建成后将成为拱墅区规模最大的单体学校之一。小学部由百年名校拱宸桥小学领办。

育才大城北小学由锦绣·育才教育集团领办,招收的是“智慧网

谷”小镇(不含瓜山东苑、瓜山佳苑和万科尚堂府)范围内适龄儿童,今年预计招收4个班。

文津小学今年有了第一批六年级毕业生,将升入一所新开办的初中——文晖实验学校。

文晖实验学校属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文晖教育集团,原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杜卫是集团理事长。新校园位于杭州大悦城西侧,是一所创新型未来学校。规模45个班,每个年级15个班。今年计划招收5个班。

滨江区

今年新增两所小学

滨江区新增杭州市创意城小学和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

创意城小学是原长河小学白马湖校区,今年划片的服务区为长河街道山一社区、汤家井社区、塘子堰社区、傅家峙社区、张家村社区、冠山社区,浦沿街道向南社区,西兴街道马湖社区部分生源(自愿原则)。

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服务区为西兴街道辖区内江南大道以北、西兴路以东区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张宇璐 黄莺 胡信昌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比枪法!练队列!王双全率公安厅民警实战大
杭州128路公交车19年见证城市变迁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6对“抗疫”情侣在
最新!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学区公布!
点亮新西湖——西湖区三大商圈亮化即将优雅
5月18日 杭州幼儿园大班开学!实行自愿
92岁老爷爷不开胸换“心门” 重获新生
一小区“鸟因拉屎被毁巢”? 官方:已展开
人民网评奸杀女童改判:要回应民众的诉求点
因竞标失败 老总指使员工"击落"对手无人

杭州影像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杭城入夏 初荷绽放...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杭州市区中小学的教育服务区(学区)。其中,有不少今年招生的新学校亮相并公布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