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紧急从省人民医院引进“超声机器人” 相隔700多公里在杭州为患者做超声检查
2020-02-17 07:46:5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B馆一切准备就绪,马上开始收治患者!”昨天上午,武汉黄陂方舱医院新增的病区正式开始收治患者。截至昨晚7点,B馆收治了10个患者。

这家方舱医院的院长,是我们浙江的——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强。2月11日,何强接到通知,支援建设新的方舱医院,从江汉方舱医院转战黄陂方舱医院。2月14日,武汉市委组织部发文,任命何强为黄陂方舱医院院长。

“这对我来说是光荣使命,也意味着责任更重了。”何强院长说,“我们医疗队之前参与了江汉方舱医院的治疗和管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这基础上,结合黄陂方舱医院的实际情况,对这里的流程进行了优化改进。”

推荐阅读

4000亿只东非蝗虫会不会威胁到我国?专家回应

杭州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今起全面恢复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4例 杭州新增2例

杭州新增确诊2例,累计确诊168例

全国首趟“复工专列”抵达杭州!近300名贵州籍员工顺利“回家”

新改建的B馆新增70张床位

到昨晚7点时收治了10位患者

黄陂方舱医院主要是由何强院长带领的浙江医疗队和陈亚岗副院长(浙大四院首任院长)带领的浙江医疗队共同负责。

“我们到这里前,陈亚岗院长和团队成员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两支浙江医疗队很快就投入到了收治患者的工作中。”

何强院长说,黄陂方舱医院是在原来黄陂区体育馆的基础上改建的。和江汉方舱医院1800张床位相比,这里的规模要小得多,体育馆中央的区域,一共能容纳130张床位,到目前为止已经收了120多位患者,几乎满员了。

“前两天,我们连夜把体育馆旁边的一幢训练馆进行了改建,这里的面积只有体育馆一半大小,增加了70张床位。我们尽可能地增加一些床位,目的是为了收治更多患者,做到‘应收尽收’。”

昨天上午,新改建的B区已经准备就绪,可以收治病人了。临近中午12点,何强院长接到通知,B区已经收治了4位患者。这里的患者主要是从当地社区转过来的,都是年龄在65岁以下的确诊患者。医护人员们和当地社区沟通,汇总入院人员表单,接下来会陆续收治更多患者。

截至昨天19:00,B馆已经收治了10个患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陈晓华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疫情期间 杭州“12345”青年突击队架
萧山新街街道“爬楼书记”吹起“防疫哨”
抗“疫”助农进行时!30位农业专家携手阿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临安河桥镇企业帮扶专班
桐庐:企业来了“复工指导员”
因企制宜做好“店小二” 桐庐助力企业“轻
2月17日起 杭州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复
天津一女子隐瞒出行史和病情 被公安依法立
北京一女子不戴口罩还向民警吐口水 拘7天
湖北电影制片厂确认 常凯一家4口相继去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