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疫情结束后请社工们去“疗养” 下城区出台关爱防疫一线社工“暖心十条”
2020-02-17 07:48:3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朱奇峰 记者 许卓恒)“不是社工不怕死,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近日,一首诗唱出了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们的心声。

为了进一步激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职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担当作为,保障专职社区工作者身心健康,下城区专门为防疫一线专职社区工作者出台了“十项举措”,内容包括安排强制休息、落实刚性补休、增加体检项目、办理健康保险、集中疗休养、发放临时补贴、选树典型、加大评优比例、强化一线考察激励、推出一线容错机制等。

据悉,下城区首期筹措“十项举措”专项经费1200万元。

虽然这“暖心十条”是近期才出台的,但其中一些暖心举措已经在下城的防控一线开始执行。比如第一条,“安排一次强制休息,在不影响防控任务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疫情防控一线专职社区工作者实行强制休息,原则上于2月20日前完成。”

日前,潮鸣街道知足弄社区党委书记徐立琼,已经收到了街道党工委书记送来的《强制休息通知书》。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徐立琼没有休息过一天,她每天都到社区部署工作、走访重点人群、排查隔离人员、巡视各小区防控点……同事们都知道她刚动完手术不久,担心她身体吃不消,都劝她不要来上班,但是徐立琼拒绝了大家的好意,坚持每天到岗,和同事们奋战在一起。在得知这个情况之后,潮鸣街道党工委专门开具了强制休息通知书。这份“强硬”的礼物,令徐立琼湿润了眼眶,她表示“组织的关怀已收到,我们保证注意身体,为打赢防疫持久战做足准备!一天的休息不仅仅是身体放松,更是精神上的温暖。”

“十条暖心政策”中,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有“增加一次集中休养”——“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专职社区工作者组织一次集中疗休养,时间最长5天。”下城区民政局朱奇峰说:“社工本来就有三年一次的疗休养,如果正好这次防疫一线的社工也是轮到今年,那么标准将从原先的2000元增加到4000元,并且疗养时间延长至8天。”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朱奇峰 记者 许卓恒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趟“复工专列”抵达杭州!近300名
战疫情 保返岗!76名黔东南务工人员乘坐
增设审批点位+专员上门服务 富阳开统“小
防疫、生产两手抓!富阳这家企业为员工配备
延长电梯维保周期 杭州市市场监管发布“新
企业复工复产面临问题?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浙大一院明日起所有门诊全面实行预约制:取
留院观察人员过特殊生日
湖北襄阳一名疑似患者行剖宫产手术产下双胞
叫你发国难财!4人卖伪劣口罩被判刑!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