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年轻人解锁“云蹦迪”!5小时收获打赏200万 酒吧:收益全捐
2020-02-16 18:40:16杭州网

都市快报

image.png

视频截图

曾轶可拿着吉他坐在沙发上唱了一首给武汉的《夏天最热的那天》,听着那句“黑暗中一呼一吸,等待是太漫长的事情,但冬天过后不就是春天了吗”,我哭了。

虽然能宅在家里,刷微博和朋友圈,但这个长假相信每个人心里都不好过。我们试着用游戏、看书、追剧把自己从焦虑的情绪中解救出来,也试图用“云蹦迪”“卧室音乐节”这种“活久见”的方式苦中作乐。

在家兑一杯威士忌

百万网友一起云蹦迪

“这一晚上全国夜店各种直播,我实在是刷不过来。”公司未复工,在家“宅到发霉”的90后小邵最近找到了乐子,每天晚上在家兑一杯冰红茶威士忌,戴上耳机,跟着夜店直播,在家云蹦迪。

“以前姐几个A钱开‘神龙’(酒吧土豪洋酒套餐),现在我们A钱给你们刷‘神龙’(直播刷礼物)。”这两天,小邵给常光顾的CLUB刷礼物,一开始是杭州OT(One third),昨天杭州SOS也上线了。除了站在前台的电音厂、Hiphop厂,地下的电子techno也趁机开通了直播,小邵笑称“家里的酒都不够用了”。

2月8日,元宵节当天,国内多个酒吧纷纷开启直播。上海知名夜店TAXX SHANGHAI在抖音直播,4个小时收入70多万元,有人将TAXX这场直播称为“屠榜”。第二天,杭州OT就创了新高, 20分钟就冲到了小时榜第一,5个小时获得1931.3万音浪(抖音虚拟货币)打赏,算下来有200多万人民币。当晚,小时榜的前三名被TAXX、OT及Elements三大酒吧霸占。

全国各大夜店通过抖音等平台扎堆上线“云蹦迪”,蹦迪变成了观众和DJ在线下的一个人自嗨,线上的一群人狂欢。

线上蹦迪没有灵魂

就是想让大家打起精神

从1月23日杭州OT酒吧暂停营业开始,DJ阿K就一直宅在家里,打打游戏看看剧。但才半个月,他就开工了,形式有点特别,线上直播打碟。直播间里,阿K全程戴着口罩专注打碟,甚至没看直播镜头一眼,“平时演出还能跟台下river(人海)互动,看粉丝现场Pogo(伴随着音乐节奏蹦来蹦去),现在云蹦迪现场很冷静,全靠自嗨。”

“DJ打碟的时候台下真的一个观众都没有。”杭州OT的销售总监Alexander说,DJ不是在平时的舞池里表演,而是在酒吧的一个包厢里。需要的工作人员也很少,一个固定的MC、3个DJ分三个时段、1个VJ负责灯光字幕直播等,“除了没有驻场表演,跟平时线下CLUB的安排也差不多”。

从9日开始,杭州OT几乎每晚都有直播,从夜里9点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比起平时店里会一直营业到凌晨5点,收工的时间算早了,“也要鼓励直播间里的粉丝早点去睡觉的”。

受疫情影响,酒吧、Livehouse等线下娱乐场所纷纷暂停营业,租金和人力成本空耗,OT也不例外。“杭州新天地这边的场馆一年租金要800多万元,这一停业损失少说也要上百万。”但在直播次日,OT的官方微博发文称:“所有收益将捐助疫情重灾区。”

Alexander也坦率地说:“哪有什么风口,没有Live(现场)的蹦迪是没有灵魂的,我们只是想给所有的粉丝玩家提供一种宅家娱乐方式,打起精神来。”

线下被取消的演出

在B站“碰面”了

除了在抖音云蹦迪,B站的“卧室音乐节”也聚集了另外一拨年轻人。

第一季度的线下演出全部取消,宅家的日子我们和音乐人在线上碰了面,弹幕像雪花一样飘过。

低苦艾乐队主唱刘堃带着儿子穿睡衣弹唱《初八下午的歌》,献给在疫情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旋转保龄的5位成员,完成了一次线上“云阿卡贝拉”合唱;黄旭一边健身一边rap……

最早在2月4日,摩登天空开始在B站直播 “宅草莓不是音乐节”,这是草莓音乐节首次在线上举办,且在线下没有设置音乐现场的一次尝试。连续5天,70名音乐人、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50万、5天在线人数总计破100万、单日弹幕以10万计,摩登天空的B站号带来了近10万粉丝。

我打开直播的时候,是新裤子乐队在2019成都草莓音乐节上的演出,弹幕上飞过一句“谢谢彭裤子,让我在这么丧的日子里有了点力量”,无数的“武汉加油”,以及“等疫情结束后去看你的巡演”。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2月7日发布的“致全国演艺同仁倡议书”显示,据不完全统计,1月至3月,全国已取消或延期的演出近2万场,直接票房损失已超过20亿元。

一个朋友告诉我,宅了大半个月,她决定不去看偶像4月要办的演唱会了,“现在有点人群密集恐惧症,下次去看演出起码要等到夏天吧。”  

最后,把唱哭我的这首曾轶可《夏天最热的那天》送给大家:“其实我也害怕,但至少和你一起。等最艰难的时刻度过,一起去海边旅行。若还能寻得一丝氧气,也留给你。等夏天最热那天,再拥抱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淳安热心“饮料哥”找到了!目标赠送400
杭州钱塘新区组建“红白蓝”三色队 加速企
市发布会|数字赋能复产复工 未来科技城高
浙江省民政厅:全省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救
日产30000余只口罩 桐庐这家企业24
浙大二院医疗队援鄂首日,30位新冠肺炎患
杭州打车需凭健康绿码 之前有3名出租司机
“海豚家”就卖口罩“砍单”行为致歉:欢迎
武汉病毒研究所回应"零号病人"传闻:谣言
欺诈办卡、服务缩水……健身合同易发纠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