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袭来检查站的夜是怎么度过的?杭州交警高速入口绕圈跑5公里,还有自创取暖舞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15:17   

随着北方强冷空气的影响,这两天,杭城气温骤降,夜间的温度更是达到了零下。疫情影响下的冬夜,街道上更加冷清。

深夜,入城的高速入口,空阔的地带北风呼啸,天寒地冻,站在马路上能够让人瑟瑟发抖。

入城的车辆明显减少,偶尔会有几辆车经过。

即便这样,值守在防疫一线的民警依然在刺骨寒风中坚守。

在这个寒潮袭来的夜晚,他们要怎么度过?

取暖神器自然是少不了。

当然,最好的取暖办法就是让自己动起来。

他们的运动方式还真是多种多样,有在高速入口原地绕圈夜跑的,还有自创取暖舞的……

杭州交警高速入口绕圈跑5公里取暖

2月16日夜晚,杭金衢高速新街出口检查站一片寂静,只有奔跑的脚步声回响。一名交警正绕着收费站广场一圈又一圈地跑着。他在干啥?原来,空旷的检查站夜晚特别寒冷,在此值守的交警便跑步驱寒。

跑步的交警名叫廖建宽,是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速路大队的一名民警。同事们都亲切的称他“阿宽”。今晚,他要在这个检查点执勤到凌晨,之后会有同事来接班继续值守到天亮。

说起阿宽,除了是一名警察,他还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2009年,他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马拉松(杭马),从此之后他一发不可收拾,跑了上海马拉松,北京马拉松,无锡马拉松等30多场比赛。在2019年杭州市公安局武装越野比赛中,他获得了个人男子组第六名,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今年的防疫工作开始后,阿宽就主动请缨到了新街检查站开展入杭车辆核查工作。直到今天,他已经在这个岗位上执勤了20余天。

“晚上站在路上太冷,如果不动的话,脚都要麻了。”说起为什么要跑步,阿宽说这是御寒最好的办法。

要是车子进来了,阿宽就停下来拦车检查,检查完继续跑。

“5公里跑下来,身上就暖和起来,但是不能再跑下去了,再跑就出汗,风一吹容易感冒。”这是他多年跑步得出的经验。

交警自创取暖舞

除了跑步,还有人自创了取暖舞,配点音乐,特别带感。

深夜2点,气温已降到了零下2度左右,杭州交警快速路大队城西中队民警葛品荣顶着寒风,坚守在沪昆高速新街出口卡点,临时自创一套取暖操为自己加油打气,继续奋战。

辛苦了!为寒风中坚守的所有人点赞!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