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今起全面恢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07:34   

都市快报讯 随着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趋稳,杭州的很多企事业单位已逐步开始复工复产,市内外的交通通勤需求也与日俱增。

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满足复工复产出行需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从2月17日0时起,杭州市开始恢复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地铁1、2、4号线及5号线首通段发车间隔恢复正常;主城区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与主城区公交连接线同步恢复;市域内县际道路客运、机场客运班线恢复正常运营。

火车东站地铁站的人明显多了起来。

杭州地铁:发车间隔今起恢复正常

由于杭州市内的不少企事业单位的复工复产日期定在了今天,所以从昨天开始,已有不少新杭州人开始返回杭州,准备复工复产。因此,前几天还显得很空荡的杭州地铁列车内,人流量有了明显增加。

昨晚7点多,记者在彭埠地铁站等候开往湘湖方向的1号线列车,此时地铁1号线双向的班次间隔依然是9分30秒。

一列开往下沙方向的列车停靠站台,透过车窗,记者看到车内已有不少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车内座位上几乎都坐着人,还有不少乘客站立。

推荐阅读

今明两天最低气温-2℃ 降温后阳光持续在线

杭州发布通知:省市重点工程2月17日前全面复工

人事任免丨余杭区区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杭州首个安置房项目昨日复工 月底有近百人返工

别再随地吐痰了!男子乱吐口水致医护人员感染

开往湘湖方向的1号线站台上,也有十多位乘客正在候车,地铁站工作人员表示,彭埠地铁站的乘客人数较前几日相比有了明显增加,因为目前班次间隔较大,所以站台上的乘客会显得比较多。

列车停靠火车东站后,很多手提行李箱的乘客上了车,车厢里顿时变得拥挤起来。

准备前往滨江区的新杭州人诸葛女士说,她所在的游戏公司在2月15日获得了复工复产许可,2月17日正式开工,所以她的很多同事都选择在16日返杭:“希望明天正式上班的时候,地铁的班次能多一点,这样不会太拥挤。”

今天地铁运营全部恢复正常后,因班次间隔过大而造成车内和站台乘客较多的情况,有望大大缓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杨续葛 黄佳琪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从2月17日0时起,杭州市开始恢复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运:地铁1、2、4号线及5号线首通段发车间隔恢复正常,主城区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