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开元路咖啡散步地图 喝完咖啡再去柳营路将军路踩一圈落叶
2020-11-15 08:04:25杭州网

都市快报

自从快报9月初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发现杭州大作战”后,“打卡咖啡馆”就是快抱App杭友圈里的热门话题之一。之前我们推出过一期“社区咖啡馆”,被杭友们盛赞:烟火气十足呀。作为一名接地气的杭州居民,如果有外地来杭州玩的朋友问:“靠近西湖边有什么好喝好逛的地方吗?”我的推荐永远是西湖大道和开元路这一带。与西湖不远不近的距离,热闹的吴山烟火气,转个弯就被收拢起来了。喝完咖啡之后,吃一客开元烧卖,像现在这样气温合适的夜晚还能去柳营路将军路上踩一圈落叶,实在美好。

以开元路为中心线,新开店与倒闭店一直是此起彼伏的,而且什么品类都有,家具店的展览厅、看起来极贵的发型工作室、卖奇奇怪怪牌子衣服的集合店……但奇妙的是,咖啡馆却是越开越来劲。有五年以上的老店站稳脚跟,仍有哗啦啦的新店排排开出。由一位不折不扣的咖啡“狂魔”朋友带队,我们画出了这份步行1.5公里可达的开元路咖啡散步地图。

我有猫,你要喝咖啡吗?

Follow Coffee的老板金金,与其说自己选的店址,还不如说被这条路给选中的。

当时她“身在曹营心在汉”地在一家连锁咖啡店打工,住在西湖大道的另一侧。来来回回走过好几次这条路,月黑风高,遇到过几次与之玩耍的流浪猫,在某个去银行存钱的晚上,她决定:就是这里了。

在Follow Coffee入驻之前,这个店址的“前任”店铺是一家叫catcatcat的甜品店,颇有名气。珠玉在前,开了3年多的Follow竟然做得更加有声有色——连店里的三只猫都红到各有“唯饭”!在我叫错了猫咪的名字之后,一位老客看不下去,幽幽地纠正我:“这只猫是Jerry,不叫Lucky!”

短发花臂的金金,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有力量。后来才知道,这种底气来自于她跟杭州其他小咖啡馆相比而言较为霸气的厨房面积。虽然是因为承重墙等建筑结构的原因,但是金金因地制宜,干脆在餐品上给顾客脑洞大开的选择。很多小咖啡馆供给不了大主食,在这里算得上是吃饱喝足的级别。夏天有顾客中意蜜瓜拿铁和晚风苏打,现在天气变冷了,很多人来店里指名道姓要点上一杯招牌的“糖葫芦拿铁”。自己买的山楂果,自己浇糖做的糖葫芦,不知道这个小玩意儿有没有正不正宗的说法,但是在户外的座位来上这么一杯,忍不住想背诵《故都的秋》了。有这样的厨房和出餐实力,确实不用怀疑甜点的竞争力。这个菜单的设计也很有梗,让人忍不住好奇想,看看下一季的菜单是什么。

Follow的装修在北欧风狂吹的情况下,显得朴实无华接近于老派。来自各地咖啡馆的纪念品有条不紊地堆着,温馨、有条不紊的气质反而令我想起东京的那些咖啡馆——不是六本木或者清澄白河的“网红”咖啡馆,而是散落在高円寺、西荻窪这些不出名区域的“日常咖啡馆”们。它们不会被写在什么“三日游必打卡”的攻略里,但常常拥有着宝藏级的美味周边——谁能想到我就在高円寺的咖啡馆里误打误撞吃到了全东京最好吃的咖喱饭呢?

Follow Coffee

地址:吴山路鉴衡里8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含金量高,通过率却不足15%,2020专
广纳英才引智聚力 2020年钱江世纪城盈
杭州市杂技家协会成立 李洁当选主席
热爱故乡留恋故土,他笔耕不缀抒写钱塘乡村
江干法律人展风采 “迎亚运·普法健步行”
连续13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凭
乡村企业扩建用地难?农村办事效率低?杭州
男子醉驾不配合检测 孩子催促“快吹吧”
上海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突发冒烟现象 官方
三人自驾九寨沟坠江失联 一具已遗体被发现

杭州影像


艺匠作品展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
Drippers手冲咖啡专门店地址:开元路鉴衡里20号楼102室两家“硬核直男”咖啡馆“开元路真的很妙,有时候我都在奇怪门口怎么不堵车的。卡纳SOEHOUSE地址:开元路74号CHENCOFFEEVORTEXCOFFEE地址:开元路38号地址:国货路4号南瓜芝士与手冲是绝配开元路拐出来多走两步的话,就会遇到“地球法则”(Earthrules)咖啡馆了。因为咖啡师磊磊在前一家咖啡馆积累的名气,这家才一个多月的新咖啡馆,迅速成为城中“网红”打卡新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