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不要以为有了定位 电瓶车就可以不锁!余杭男一个月偷6辆 专挑没上锁的
2020-11-15 07:50:58杭州网

都市快报

今年10月中旬开始,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偷,调查发现,被盗电动车一般都停在路边或大型超市门口,而且都没上锁。

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并迅速调取了周边公共监控视频。发现这几例案发现场都出现了一个穿黑色大衣的男子,形迹可疑。根据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他的落脚点。

11月9日晚,民警在辖区东塘河村某租房内将嫌疑人抓获,冯某对盗窃电瓶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意外的是,民警还在其手机上发现了“盗车秘笈”,上面清楚记录了冯某每次偷电动车时的作案准备、作案手法、周边地形、作案定位、“成功”心得,甚至还有几段励志的语句。“人一定有梦想,人一定靠自己”“钱袋没有钱,脑袋不值钱”……

冯某,32岁,安徽人,自己交代为了多赚点钱,先后在良渚西田城、地铁站、路边等地方6次盗窃电瓶车,为节省时间,他专挑未上锁的电瓶车下手。

冯某说第一次作案后,他就开始总结“经验”,将手法、定位等“成功秘笈”和励志语句记录在手机上,一来是为了提醒自己,方便再次作案,二来为了给自己打打气。

现在很多电瓶车装了定位系统,因此很多人认为小偷不敢偷,很安全,于是停车也不锁。冯某说,他会先拆除或者破坏定位系统,以逃避追踪。每次他会先把电瓶车推到隐蔽处,几天后发现没动静,再推出去卖。有时候他为了破坏定位系统,连电池也不惜破坏掉,这样的车卖得也很便宜,截至案发冯某非法获利1500余元,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有些电动车主认为车子有了定位,即便被偷了也能找回来,这样的侥幸心理不能有,提醒广大车主,停车一定要上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贾刚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含金量高,通过率却不足15%,2020专
广纳英才引智聚力 2020年钱江世纪城盈
杭州市杂技家协会成立 李洁当选主席
热爱故乡留恋故土,他笔耕不缀抒写钱塘乡村
江干法律人展风采 “迎亚运·普法健步行”
连续13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凭
乡村企业扩建用地难?农村办事效率低?杭州
上海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突发冒烟现象 官方
三人自驾九寨沟坠江失联 一具已遗体被发现
一挖掘机碰倒学校围墙砸到小学生致2死2伤

杭州影像


艺匠作品展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
意外的是,民警还在其手机上发现了“盗车秘笈”,上面清楚记录了冯某每次偷电动车时的作案准备、作案手法、周边地形、作案定位、“成功”心得,甚至还有几段励志的语句。冯某说第一次作案后,他就开始总结“经验”,将手法、定位等“成功秘笈”和励志语句记录在手机上,一来是为了提醒自己,方便再次作案,二来为了给自己打打气。现在很多电瓶车装了定位系统,因此很多人认为小偷不敢偷,很安全,于是停车也不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