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已经有超过6.1万人领到这笔租房补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5 07:35   

这给了更多人来杭州的勇气

都市快报

今年,杭州推出了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政策。

截至目前,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已经向6.1万多名新引进大学毕业生审批发放了租房补贴。

这6.1万多名大学毕业生中,22岁的王子安就是其中一个。

王子安老家在吉林梅河口,大学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习物流管理 ,去年8月来的杭州,在西湖区黄姑山路上的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实习。

“在北方待了那么多年,我一直有一个去南方的梦想。”王子安说,最终选择来杭州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城市符合他心中对于一个城市的向往。比如,“有城市知名度,生活压力相对较小”。

而最关键的一点,是“杭州发展得很好的电商产业”,这和他学习的物流管理相契合。

去年秋天,王子安搬出了员工宿舍,在浙大紫金港附近和朋友合租了一套房子,他每个月要付1300元的房租。

今年夏天,他拿到了毕业证书,工作也顺利转正。

上个月,他申请了杭州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不到一个星期,卡里就收到了1万元。

“这给了更多人来杭州的勇气。”王子安说,对于一个毕业生来说,选择一个城市,其实要考虑挺多的。

“外地的毕业生来到杭州,要比本地的毕业生负担得更多,房租就是其中一项。对于大多数应届毕业生来讲,经济并不是很富裕,这笔租房补贴,让我们在杭州的生活成本降低了。”

王子安说:“这项政策,会让我在杭州待得更久。”

这项政策,开始于3月26日。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和“杭州人才码”,在杭州市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住房优惠政策,市、区县(市)各单位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都可以申领租房补贴。

每户每年发放1万元,可发放三年,期满后收入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可继续享受,最长不超过三年。

也就是说,最长可以享受6年。

截至目前,补贴已累计发放超过6.1亿元,惠及新引进应届大学生超过6.1万人。

10个问题

带你了解杭州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政策

怎么申领?

来杭新就业的大学生可以向所在用人单位提交申请材料,用人单位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后,登录“亲清在线”平台进行网上申报。也可以由申请人下载“杭州市民卡”App,通过“人才码”专栏进行申请。

系统自动比对审核通过后,向申请人的银行卡或支付宝拨付资金。

哪些人可以申请?

申请对象包括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学习形式应为全日制,国(境)外高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需经国家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毕业时间在2020年 2月24日(含)之后,申请时限内在我市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申请家庭在杭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租房优惠政策。

应届毕业生的毕业时间是怎么认定的?

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学历证书上载明的毕业时间为准,国(境)外高校毕业生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上载明的毕业时间为准。学历证书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上载明具体年月日的,以载明的日期为准,仅载明毕业年月的,毕业时间以当月最后一天认定。

如何界定“无房”?

新引进应届大学生“无房”指主城区(含钱塘新区)用人单位申请人和其他申请家庭成员在主城区范围无房产(包括住宅和非住宅)且无房产交易记录(含买卖、赠予、继承等)。

工作劳动合同和社保缴纳地在杭州市,但毕业签署三方协议不在杭州市,是否可以申请?

可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林丽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杭州推出了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政策。截至目前,补贴已累计发放超过6.1亿元,惠及新引进应届大学生超过6.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