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白酒股重挫 A股险守3300点整数关口 跨年行情还有吗?
2020-11-14 07:52:56杭州网

都市快报 在连续的强势拉升过后,已经成为一种“现象级”存在的白酒板块昨日重挫,并拖累指数下行。

截至当天收盘,沪指跌0.86%报3310.10点,险守3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下跌0.27%,报13754.55点;表现最好的创业板指,逆市小幅上涨0.23%,但全周依然出现了0.96%的跌幅。

一份研报引发的跌停?

“物极必反,月满必亏”,这在白酒行业似乎同样奏效。作为A股大消费领域的“明星板块”,白酒股今年以来的表现有目共睹。但伴随着该板块的整体持续暴涨,不同的声音开始此起彼伏。

以近期白酒板块的龙头股金徽酒为例。尽管该股昨日在白酒股集体重挫的背景下跌停(一起跌停的包括伊力特、迎驾贡酒、口子窖、老白干等),但今年依然实现了高达264.3%的涨幅,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8.52%。

三季报显示,金徽酒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45亿元,同比减少5.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减少2.28%。金徽酒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47%;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公司二季度销售逐步恢复,二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41.69%;三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0.07%。但疫情对市场的影响仍在持续,导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在股价不断上涨的过程中,金徽酒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静态市盈率为101.97,市净率为10.59,明显高于同行业平均市盈率、市净率水平,二级市场交易和估值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股票涨跌波动风险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白酒股昨天的大跌和国内老牌研究机构中金公司出具的一份研报有一定关联。该公司表示:“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资金推动上涨,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

不过,中金公司也在研报中表示,白酒股过去上涨的核心逻辑没有发生变化,并指出未来仍然是价位升级和品牌集中的过程,高端、次高端以及光瓶酒龙头会继续提升市场份额,并获得可持续的、确定性的增长。

A股跨年行情还有吗?

和上周的低开高走不同,本周的A股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走势。周一的一根放量长阳过后(周一上证综指大涨1.86%,深成指涨2.19%,而创业板指暴涨2.96%),紧接着就是4根连续的阴线,一举吞噬了周一的所有涨幅,这无疑给投资者刚刚燃起的跨年行情“小火苗”浇了一盆冷水。

“酒醒”过后,A股市场在今年剩下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会如何演绎?对此,东北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处于渐进布局全球经济复苏预期的春季行情逻辑中,但受制于国内经济金融领域更强调监管的导向,市场尚缺乏持续上攻的支撑;倾向于以震荡略反弹的思路应对短期走势。

国金证券同样认为,当前的调整属于技术性调整,而非趋势性走坏,大盘的重心还将上移,建议激进投资者关注化工、旅游、新能源等,稳健投资者维持8成左右仓位。

展望未来的投资机会,中金公司表示,阶段性来看,当前到未来一段时间,复苏深化仍是交易主线。待复苏预期反映更加充分、政策退出更加明确,市场指数整体表现可能开始受抑。估计这一时间点可能在明年上半年,但结构性的机会依然值得关注。

中金公司指出,中国制造基于大市场、大长全的产业链、大基建、人才红利等四大优势,已经在2020年疫情冲击之下彰显韧性,正在从传统的“三低一弱”(低附加值、低技术含量、低质量、弱品牌)逐步升级,走向“三高一强”(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质量、强品牌),“新中国制造”初露峥嵘;产业升级推动中国居民收入增长,基于“新技术、新产品、新渠道、新客群、新模式”等维度的“消费升级”异彩纷呈;数字化转型浪潮方兴未艾,并被疫情冲击加速;“绿色发展”大行其道等等,这些都是结构性机会的重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项目完成封底施工
新技术 新设备 新服务 第十二届中国(杭
2020年余杭区“名师出高徒”一对一女性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风华中学打造舒
本周六开始选房,还未签到的公租房配租家庭
“童心绘安全 筑梦话六和”杭州市中小学生
偷了公文包里的电脑和玉石,却把包和700
广东山火:1300多人投入灭火 已有所减
福州一企业内发生持刀伤人案 造成7名员工
美国公司找日本导演拍《水浒传》 网友不淡

杭州影像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

如何区分肺炎还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