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带着嫌疑人去医院体检 却看到了穿病号服的母亲
2020-11-14 07:59:42杭州网

都市快报 11月4日早上9点,俞骏和同事一起,来到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

他是余杭公安分局临平派出所的刑侦民警,这次到医院,是因为刚抓获了一个盗窃嫌疑人,按照规定,嫌疑人送押之前要进行体检,抽血、B超、心电图检查、核酸检测……一套做下来,差不多要1个多小时。

没想到在医院里,他遇到了把“一切都好”挂在嘴边的母亲,母亲穿着病号服。

在医院偶遇穿病号服的母亲

那天,医院里人来人往,俞骏和同事一左一右,带着嫌疑人从一个科室跑到另一个科室。

在心电图室门口等待时,俞骏忽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头发花白,穿着一件深色棉夹克,正探着头朝检查室里看。

“那不是我爸吗?”俞骏说,自己当时还没想太多,只是单纯地好奇怎么会在这里遇到家人。

他叮嘱同事看好嫌疑人后,走上前跟爸爸打招呼:“你怎么在这儿?大清早干吗呢?”

俞爸爸显然也没料到会在这里碰见儿子,愣了两秒才回答:“我陪你妈妈来检查呢。”

俞骏侧过头,这才看到旁边椅子上的妈妈,穿着一身病号服斜靠在椅背上,脸色憔悴,正眯着眼休息,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

“妈怎么了?”这段时间,俞骏一直忙着办案、抓捕、提审,几乎天天都在加班,已经一个多星期没去看过爸妈了,偶尔发微信问候,妈妈也总说“一切都好”,可眼下看来,爸妈显然有事瞒着他。

俞妈妈听到儿子的声音,睁开了眼睛,却没回答他的话,而是反问了一句:“你怎么来医院了?哪里不舒服吗?”

俞骏说自己当时心里很难过。

听说儿子是来工作的,俞妈妈轻轻摆了摆手,赶他走:“这样啊,那你管自己忙吧,我没什么事……”

俞骏追问之下,爸爸才告诉他,是因为宁波老家的外婆在抢救,亲戚打来好几个电话,妈妈急得一夜没睡,早上起来血压飙到200多,医生说要住院检查。

“我妈妈今年68岁了,平时就因为高血压一直在吃药的,心脏也不大好……”他看得出来,妈妈当时的状态不大好,连说话都有些吃力。

但这一切,谁都没有和他说过,如果不是在医院偶遇,他根本不知道外婆在抢救,母亲住院了。

同事也察觉到了这边的情况,让俞骏先留下看看,自己带着嫌疑人回车上等着。

警车停在急诊大厅门口,但没过几分钟,俞骏就步履匆匆地出来了。妈妈进了检查室,爸爸一直催着他回去工作,毕竟还有任务在身,他只能叮嘱爸爸,等检查结果出来了,务必告知一声。

同事说,回派出所的路上,俞骏一直沉默。

父母说不想拖孩子后腿

昨天下午,俞妈妈刚刚从医院回到家,头还有些发晕。

“这个病真的是太可怕了,我昨天还躺在床上,头很重,很难过,稍微动一动血压就上来了。”俞妈妈说,在医院碰到儿子那天,已经是住院第二天了,情况还不算很严重,要不是在医院碰到,他们原本也不打算告诉儿子的。

11月11日晚上,她血压又飙升到200多,整个人抖得控制不住,情况比上一次更严重。

“平时一些小事情,小毛病,肯定不会去跟他讲的,讲了他要分心,工作的时候不能三心二意,出事了就是大事情。”但特别不舒服的时候,俞妈妈总还是会想着,儿子在旁边就好了,“年纪大了就是这样的……”

“那天我是真的很想儿子能过来帮一下,看一下。”那天正好轮到俞骏值班,俞妈妈想给他打电话,但被老伴拦住了。老伴说,值班任务重,就怕万一有点什么事,还是不要影响儿子工作了,自己叫个车去医院吧。

“我那时候甚至还在想,要么干脆打个110,如果正好是他出警过来,也不耽误工作。”

不过,这也只是想想,最后二老还是自己打了一辆出租车去了医院。俞妈妈说,那个司机小伙真当好,为了让她少走点路,一直把她送到急诊大楼的门口。

俞妈妈说,自己和俞爸爸退休前都是司法警察,年轻时候也是一样过来的,理解警察这份职业的不易,知道儿子肩头的责任很重,自己不能拖孩子后腿。

父母和儿子不约而同报喜不报忧

俞骏今年43岁,是家中独子,按理说儿子应该是父母的依靠,可他这个年纪,要负担的实在太多——15岁的女儿上初中,学习得抓紧;2岁半的儿子还没上幼儿园,也需要大人时时照看;妻子为了照顾孩子全职在家,家庭开支自然全落在了他的肩上……还有警察的工作,加班、出差都是常事,忙起来连睡个整觉的时间都没有。

其实俞骏和爸妈住得并不远,两个小区只有两三公里路,周末有空的时候,俞骏会去爸妈家吃个晚饭,陪爸爸喝点小酒,陪妈妈聊会天。平时则隔几天通个电话。

两代人在一起,聊得最多的还是孩子,大女儿在学校怎么样啦,小儿子最近胃口好不好啦。再就是互相问问身体状况,这一点上,双方回答都差不多:“蛮好蛮好,放心。”

俞骏很少跟爸妈提起自己的工作,只有需要长时间出差的时候,才会提前打一声招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项目完成封底施工
新技术 新设备 新服务 第十二届中国(杭
2020年余杭区“名师出高徒”一对一女性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风华中学打造舒
本周六开始选房,还未签到的公租房配租家庭
“童心绘安全 筑梦话六和”杭州市中小学生
偷了公文包里的电脑和玉石,却把包和700
广西一小学男生被群殴,衣内被放入点燃的鞭
男子翻越护栏出车祸 送医发现是逃犯
考个“消防证”交5万多包过学费 挂靠相关

杭州影像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

如何区分肺炎还是感...

湘湖边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