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前方有车“加塞”,后车突然加速撞上……杭州萧山街头一幕引发网友热议 交警已判“加塞”车负全责
2020-11-15 07:47:28杭州网

不少人为后车叫好:你干了我一直想干又不敢干的事 

律师说:如果能证明故意撞的话,轻则侵权重则犯罪

都市快报

11月13日中午,一位网友在萧内网晒出一段视频,当天早高峰时,风情大道近金城路附近,一辆白色SUV突然向左侧变道“加塞”,车头刚开进左车道,后面直行的白色轿车突然加速,“哐当”一声撞上了。白色SUV变道前并没有开启左转向灯。

视频很快引起了网友热议。一些网友认为,前车虽然变道加塞,但后车明显是故意撞的。

网友@三少爷:说实话应该属于后车的责任,自己留了那么大距离,旁边车没动的时候后车不开上去,人家一开他就故意怼上去,明显故意的。

网友@无趣:都有责任,变道大头,后车是起步,而且明显加速。

网友@长颈鹿的仰望:这个视频给交警看,后面撞上去全责。

不过也有很多网友认为,前车加塞应该负全责。

网友@珊珊呀33:加塞还有道理了?好好跟着前车不行吗?后车只是干了很多人想干又怕麻烦的事情而已!我反正支持后车。

网友@MrRealty:开车最讨厌这种,明明大家都堵着还要变来变去。

网友@盐汽水12138:这个时候就是打转向灯的重要性啊!还是属于加塞,全责。后车可以说它起步快,刹不住,没有办法定他责。

网友@飘然:后车,你做了我不敢做的事。

交警判变道车全责

昨天记者从萧山交警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交警已经处理了此事,变道“加塞”的白色SUV负全责,交警已经作了处罚。

“从视频和路面监控看,后面白色轿车的加速行为,是一个起步的动作,所以造成了事故的发生,不能断定他是故意的。”

对于这起变道引起的事故,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吴天野律师分析: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所以,右边这辆变道的车,首先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交警判变道车全责同时也是为了告诫广大司机朋友,不要随便加塞。

后车突然加速,是否存在故意可能?

吴律师说,在右边这辆车的车头已经进入左边车道,左边的后车不可能确保安全通过的情况下,左边的后车应当让其先行。

现有的视频其实已经比较清晰地反映了事故全过程,很明显的后车是加速往前的,并没有刹车,而从视频来看,从后车启动到撞上有1点几秒不到2秒的时间,在这个速度下,一般正常的驾驶人员足以采取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从目前事故双方的态度和现有证据来看,不能断定后车存在主观故意。

如果变道车想要追究后车责任,确实需要自己找证据来证明后车的主观故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陈凌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含金量高,通过率却不足15%,2020专
广纳英才引智聚力 2020年钱江世纪城盈
杭州市杂技家协会成立 李洁当选主席
热爱故乡留恋故土,他笔耕不缀抒写钱塘乡村
江干法律人展风采 “迎亚运·普法健步行”
连续13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凭
乡村企业扩建用地难?农村办事效率低?杭州
上海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突发冒烟现象 官方
三人自驾九寨沟坠江失联 一具已遗体被发现
一挖掘机碰倒学校围墙砸到小学生致2死2伤

杭州影像


艺匠作品展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

大师对大师

23岁小伙坐地铁时...
11月13日中午,一位网友在萧内网晒出一段视频,当天早高峰时,风情大道近金城路附近,一辆白色SUV突然向左侧变道“加塞”,车头刚开进左车道,后面直行的白色轿车突然加速,“哐当”一声撞上了。白色SUV变道前并没有开启左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