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8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和签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5 07:42   

彩虹快速路今年年底将实现主车道通车 

杭富城际铁路富阳段年底具备试运营条件

富春五幼新建工程效果图 富阳区宣传部供图

都市快报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和压舱石。11月12日上午,富阳区举行2020年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签约仪式,80个项目涉及工业、商办、房地产、安置房、教育、卫生、交通、医疗等领域,总投资477亿元。

37个开工项目

民生工程备受瞩目

集中开工的37个项目,总投资199.7亿元,包括5个工业项目共投资5亿元,4个商办项目共投资6.65亿元,4个房地产项目共投资81.36亿元,24个政府投资项目共投资106.7亿元。

其中有一大批备受市民瞩目的民生工程。如银湖安置房建设项目(8#地块)就投资了12亿1062万元。

项目位于银湖街道高桥新桥新路西段以北,金秋大道以南。用地面积114.6亩,总建筑面积265132平方米,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17526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9869平方米,容积率2.4,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普通住宅、幼儿园、配套用房、地下建筑以及室外绿化、道路广场等。

作为富阳唱好银湖科技城、杭州富春湾新城产业“双城记”,践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发展理念的重要板块,银湖科技城的建设力度可谓巨大。除了银湖安置房建设项目(8#地块)之外,银湖安置房建设项目(9#地块、2#地块和10#地块)也集中开工 。

26个竣工项目

将大幅改变富阳融杭交通

26个竣工项目总投资204.7亿元,包括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富阳段)、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附属配套工程(富阳段)、杭黄铁路站前广场工程等一大批备受富阳市民关注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

杭富城际铁路工程在富阳区境内长度为16.871公里,共设文创园站、科创园站、科受风井(即预留受降东站)、受降站、高桥站、汽车北站、高教路站、富春站、桂花路站等9座车站。

目前,工程已完成12个车站主体施工,盾构和明挖区间已全部洞通,并完成热滑,所有车站都已进场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及装修,车站附属出入口和风亭已完成32个。

“计划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杭富城际铁路工程负责人说,按照规划,今年年底前,杭富城际铁路将与杭州地铁6号线同时开通运营,这将从根本上改变富阳区单一的公共交通运输现状,推动富阳区融入杭州主城区,带动富阳经济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和压舱石,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是富阳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杭富城际铁路工程负责人说,按照规划,今年年底前,杭富城际铁路将与杭州地铁6号线同时开通运营,这将从根本上改变富阳区单一的公共交通运输现状,推动富阳区融入杭州主城区,带动富阳经济发展。作为富阳唱好银湖科技城、杭州富春湾新城产业“双城记”,践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发展理念的重要板块,银湖科技城的建设力度可谓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