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个民办大专学校毕业的年轻人来杭创业:我们第一家店 一定要开在杭州
2020-10-14 07:31:23杭州网

三个人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苏州、杭州等城市生活工作过,一个个考虑比较下来,最后决定,把第一家店开在杭州。

“杭州办事效率特别高。”在杭州已经待过两年的张尧说。去年他身份证丢了,去派出所挂失重办,进门、填表、拍照,20分钟全部搞定,“当时我就惊呆了”。几天后身份证快递到他手里。

很多城市对大学生创业都有扶持政策。今年5月,三个人一起跑到杭州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打听。工作人员十分耐心,听完他们的想法说,他们的项目应该属于重点扶持的文创项目,公司成立半年后就可以申请到5万-20万元的创业补贴。创业项目经过评审有最高20万元的无偿资助,可以申请最高50万元、为期3年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以享受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贴,或者最高2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还可以申请3年最高10万元的经营场所房租补贴……

“他们说住房也有补贴,本科生1万,研究生3万,博士生5万。可惜我们三个学历不够(都是专科)……”张尧有些可惜地说。

接下来,分头筹集第一笔启动资金,都是问家里借的钱。

今年7月,三人再次聚到杭州,正式实施创业计划。

8月,寻找合适门店,办理各种审批证件。

“没想到营业执照两天就办下来了。”张尧说,“办卫生许可证要上门检查,人家说星期一上午就星期一上午来,一点都不拖泥带水,过了两三天证件就拿到了。”

9月中旬,选了个好日子试营业。9月28日,第一家门店正式开张。

昨天张尧拿出手机,打开“杭州市民卡”App,向我展示他申领到的“青荷礼包”(今年6月杭州为来杭工作的应届大学生推出的特殊优待,有200元公交地铁代金券,西湖全部景点全年不限次数免费入园,杭州及周边 18个区县景点全年无限次游览)。

“我已经坐过十几次地铁了,都是拿这个二维码刷的。”

这个当年没参加过高考,前些天刚刚通过“杭州青年人才”认证的年轻人,说到这里满脸自豪。

张尧说,他们的梦想是,在杭州这个茶叶之都,让更多年轻人不仅喜欢他们的奶茶新品,也从此爱上传统茶文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要窗口”看小康 “美丽浙江行”系列活
国内首个超导技术污水处理站在桐庐通过验收
一封求助信 90岁高龄老人“重逢”20年
浙江有支“双百尖兵”队伍 为医药企业开展
杭州10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食
冷空气来啦!杭州未来一周,降雨降温……
十月迎公租房入住“小高峰”,1200户配
上海龙耀路隧道内两司机相互别车事件,警方
中国海洋大学回应化粪池炸了 学校已介入处
裸眼视力纳入中考成绩?

杭州影像


亚运进机关 健康增...

杭州绕城西复线通车...

秋色渐浓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三人是大学同学,分别来自黑龙江、福建和四川,这是他们创业开出的第一家店。张尧说,他们的梦想是,在杭州这个茶叶之都,让更多年轻人不仅喜欢他们的奶茶新品,也从此爱上传统茶文化。国庆节前他们的第一家门店正式开张他们向记者感慨,杭州对大学生太好了,不光创业有各种补贴,坐地铁公交也有,去公园景点还免费……三个人的店开在体育场路218号都市快报国庆节前,单位楼下新开了一家奶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