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供排水领域民生项目又有新进展 钱江水处理厂四期2022年前投入使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07:21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了解到,萧山区供排水领域的民生项目又有了新进展。

先来说说备受关注的钱江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它将打造萧山首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目前厂区正进行各主体的桩基施工,外排管完成82%,力争2022年前建成投用。

钱江水处理厂(一、二、三期)承担着萧山主城区和南片地区,以及滨江区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目前处理规模为34万吨/日,如果遇上暴雨等情况,就会处于超负荷运作状态。

随着经济发展和零直排工作的推进,污水处理量逐渐增长,钱江水处理厂处理负荷日益提高,而四期的投入将破解这个窘境。

四期工程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设计处理规模40万吨/日,建成后,钱江水处理厂整体处理能力将“升级”至74万吨/日。在处理工艺上,钱江水处理厂四期仍采用“改良AAO”工艺,出水标准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据介绍,在高负荷阶段,钱江水处理厂通过联通管线转输部分污水到临江水处理厂,为提高处理能力,临江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将新建一座20万吨/日污水处理厂,完成后总处理规模达50万吨/日。

目前,土建部分和设备安装基本完成,正在进水单机调试,力争今年年底投用。

另外,为缓解区域供水矛盾,江东水厂在一期30万吨/日供水规模的基础上,扩建二期30万吨/日的常规处理系统,同时建设60万吨/日的深度处理系统。

目前,清水池、浓缩池主体完成,砂滤池、炭滤池、沉淀池、调节池主体施工中,清水池进出管道安装完成,原水管安装完成80%,计划2021年全部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千岛湖引配水供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市第二水源输水通道工程江南线项目从闲林水库配水井到萧山渔浦义桥取水点,全长26.2公里建设工程,分为山岭段、平原段、过江段。

目前,山岭段累计完成至总体工程量的87%,平原段累计完成至总体工程量的73%,过江段累计完成至总体工程量的2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嫣琼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据介绍,在高负荷阶段,钱江水处理厂通过联通管线转输部分污水到临江水处理厂,为提高处理能力,临江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将新建一座20万吨/日污水处理厂,完成后总处理规模达50万吨/日。先来说说备受关注的钱江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它将打造萧山首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目前厂区正进行各主体的桩基施工,外排管完成82%,力争2022年前建成投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千岛湖引配水供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市第二水源输水通道工程江南线项目从闲林水库配水井到萧山渔浦义桥取水点,全长26.2公里建设工程,分为山岭段、平原段、过江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