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西湖龙井茶真不真 全国首个西湖龙井茶质量鉴定中心帮你把关
2020-10-14 07:25:2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在市场上买到的西湖龙井茶到底是真是假?从农户手上买来的西湖龙井茶品质如何?每当春茶上市时,这样的难题都会摆在消费者的面前,不过从现在开始,有权威的官方机构帮助消费者把关了。

昨天上午,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与农业农村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合作共建的“西湖龙井茶质量鉴定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西湖龙井茶有了专门的权威质量鉴定机构,将为政府监管、企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更为消费者提供辨别真伪、确定证据提供帮助。

“中心”的挂牌对于茶企来说意义非凡,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CEO李晓军深有体会,此前公司曾遇到有消费者质疑产品真伪的情况,为了自证清白,他找了多家鉴定机构为产品出具了证书,但消费者都不认可,这让茶企有苦说不出,现在有了“中心”,此前的窘况可以轻松化解。“公司准备在明年的西湖龙井春茶中都加入中心的鉴定证书,用权威部门的检测来证明公司的产品货真价实。”

“中心”的作用还在于对消费者的保护上。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和种业管理处副处长、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秘书长申屠姣介绍,“中心”是西湖龙井品牌综合保护形成闭环监管的关键一环,至此西湖龙井茶的品牌实现了更高层次的保护,消费者在授权品牌或农户手中买到龙井茶后,可以送到“中心”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是假冒的西湖龙井茶,则可由太平洋保险提供全额保障,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以凭借“中心”出具的鉴定证明向市场监管部门主张权益。

杭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国钦表示,“中心”是西湖龙井最权威的质量鉴定机构,今后“中心”将根据西湖龙井茶的感观特性和生物特性,研究总结出一套权威性强、公认度高的真假鉴定标准体系,为西湖龙井打假维权提供更精准的依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要窗口”看小康 “美丽浙江行”系列活
国内首个超导技术污水处理站在桐庐通过验收
一封求助信 90岁高龄老人“重逢”20年
浙江有支“双百尖兵”队伍 为医药企业开展
杭州10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食
冷空气来啦!杭州未来一周,降雨降温……
十月迎公租房入住“小高峰”,1200户配
上海龙耀路隧道内两司机相互别车事件,警方
中国海洋大学回应化粪池炸了 学校已介入处
裸眼视力纳入中考成绩?

杭州影像


亚运进机关 健康增...

杭州绕城西复线通车...

秋色渐浓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