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员志愿者带头 全方位助力平安亚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06:45   

杭州日报讯“你好,骑电瓶车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记得戴头盔,这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飞线充电瓶车不安全,会引起火灾,害人害己。”

这段时间,每天的早晚高峰,在萧山区宁围街道振宁社区附近,总会看到一群志愿者,他们在辖区内住宅小区、农贸市场等各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服务,告知骑电瓶车的车主降低事故风险,保障出行平安。

原来,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宁围街道作为亚运主战场,保障平安是每个宁围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振宁社区党总支发挥党员志愿者多的优势,采用多种安全教育方式,致力于提升居民素质,让居民成为安全文明的参与者、推行者、践行者。

据悉,志愿者的安全教育包括很多方面,有全民电动车交通安全教育、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等,同时为确保社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不管刮风下雨,社区平安巡防志愿者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维护社区平安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在巡查过程中,除了检查消防通道是否被堵塞、电瓶车有否飞线充电、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楼道堆积物是否清理等,还对居民加强宣传生活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磊 记者 任彦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