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首届消费扶贫节上的“限定”山货再来杭
2020-10-14 07:24:1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消费扶贫节上买的蜂蜜品质很好,下次举办什么时候?”“三穗麻鸭煮汤味道绝了,杭州哪里可以买到?”“土家腊肉熏蒸以后好下饭,是在杭州没吃过的味道,好‘上头’!”杭州首届消费扶贫节过后,本报热线收到了不少读者打来的“催促电话”。

消费扶贫,我们在行动!10月17日,在杭州最具烟火味和市井气息的武林夜市,本报将联合杭州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恩施州供销社、杭州市供销社,持续深化杭州首届消费扶贫节帮扶效应,助力“山货”入杭,践行消费扶贫。

来自“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黔东南州的三穗麻鸭,来自“世界硒都”恩施州的土家腊肠,来自“中国蜜蜂之乡”衢州江山的土蜂蜜……曾经在杭州首届消费扶贫节上“限定”推出的甄选山货,这次将再次出山,来到杭州烟火集市,用地道杭州“出摊”方式与杭州人民见面,让消费扶贫产品进入杭州千家万户。

“我们这次带来的林下鸡是由贵州小香鸡、贵州血毛土为主的纯山林饲养的鸡种,原料鸡选自黔东南天柱县、榕江县、从江县龙早村,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贵州联合润农畜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区域经理刘莉莉说。

除小香鸡之外,黔东南“网红产品”三穗麻鸭也亮相活动现场。“黔东南州三穗县有‘鸭乡’之称。这些鸭子在青山绿水中长大,呼吸着山野空气。清清的河水和稻田是鸭子们的活动地。它们常以自采的牧草,还有河流溪沟、稻田里的水生物,农家自产的玉米、稻谷等为食。”贵州千里山食品公司总经理杨通军说。据他介绍,生态养殖成就了三穗鸭独特的肉质与口感,是餐桌上一道独特的美味佳肴。

在活动现场,不仅能品味鸡与鸭的美味,恩施土家腊肉也值得一尝。“我们带来的腊制品采用海拔1200米左右的散养高山土猪,经过168小时秘制调料腌制、72小时的无菌风干、360小时的特殊环境柏树烟熏,保证不低于600小时出炕,色泽金黄还伴随着一股特殊烟熏味,值得一尝。” 湖北省九头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治鹏推介道。

此次活动,恩施供销社带来十家精选企业,将最地道的恩施口味带来杭州。“我们精选了数十种适合杭州人民口味的产品和便捷易携带的预包装食品,并且优惠多多,回馈杭州人民的倾情帮扶。”恩施州供销社工作人员杨镭说。

作为为农服务的平台,杭州市供销社则将精选杭州本地的特色企业,带来地道的杭州口味。杭州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为杭州当地农户和企业搭建土特产销售推广的平台,提高品牌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从而能助力当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更好地履行供销社为农服务的职责。”

土蜂蜜、富硒大米、新疆灰枣、恩施籼米……活动现场近三十家企业带来杭州市对口帮扶和山海协作企业的优质产品,架起两地协作桥梁,打通山货入杭道路,丰富杭州人民的餐桌。烟火武林夜市遇上消费扶贫,这条独特集市等您来逛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芷媛 杨伊琳 通讯员 赵波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要窗口”看小康 “美丽浙江行”系列活
国内首个超导技术污水处理站在桐庐通过验收
一封求助信 90岁高龄老人“重逢”20年
浙江有支“双百尖兵”队伍 为医药企业开展
杭州10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食
冷空气来啦!杭州未来一周,降雨降温……
十月迎公租房入住“小高峰”,1200户配
上海龙耀路隧道内两司机相互别车事件,警方
中国海洋大学回应化粪池炸了 学校已介入处
裸眼视力纳入中考成绩?

杭州影像


亚运进机关 健康增...

杭州绕城西复线通车...

秋色渐浓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