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蓝筹股调整 可借机低吸
2020-07-08 10:36:53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强势震荡。沪指高开1.44%,快速上摸后开始震荡拉锯,尾盘滑落,收盘涨0.37%;创业板指高开0.75%,全天走势强于沪指,收盘涨2.44%。两市量能略有放大,个股近六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在一片看好和欢腾中,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震荡,但总体还算强势,而且这个震荡也属于相对温和的,并未造成较大的杀伤力。

从周一的情况看,市场已经极度亢奋,且快速升温。随着新增资金(包括新股民)的快速入场,短期内的震荡反复将难免。

创业板指再创新高,权重股整体大涨,将股指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在继续加速和量能急剧放大的背景下,风险也在进一步积聚中。创业板指日线图上可见,历史上几个高点的量能都差不多,跟现在很接近。

大金融出现了分化和震荡,银行、保险、券商都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尤其是券商股内部,分化比较明显,有涨停的也有跌四五个点的。

既然龙头未倒,这就不是整体性的逆转,而是第一波强势拉升后的震荡洗盘,至于是一两天就到位,还是要调整数日,那就要看资金的博弈了。

在权重最大的金融股步入调整的情况下,两市股指表现依然强势,这就说明,有更多的个股在上涨,有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市,承接力相当强。

在资金面充裕的情况下,正像某些机构所分析的,市场或有两条主线,即蓝筹+科技,前者代表增量资金建仓的品种,后者代表存量资金热衷的板块。

短期内,这两条线都比较强。但科技这条线已经运行很久,可以说贯穿于创业板牛市的始终,毕竟涨幅已大,且从股指看很久未出现像样的调整了,借着市场亢奋,会怎么样自己考虑。

这同时也是增量资金与存量资金之间的博弈,进行着资金争夺和布局方向的选择,尽管短期内这种博弈的结果是具有不确定性的,但可以预料的是:

随着成交量不再继续放大,也随着整个市场对蓝筹股的预期不断明朗化,双主线并存的时间应该不会太久了,因为两者的位置相差太多,而资金总是聪明的。

综上,周二沪指的冲高回落,就像新安江水库的三孔泄洪——具有主动性和防患于未然的意味,不意味着风险已经极大,而泄洪过后,会更安全。

周三若大蓝筹继续调整,就是人们等待中的上车机会,做过功课拿好“车票”的投资者,可以趁着“列车”的减速,抓紧时间上车了。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天龙股份(603266):明年1月起为特斯拉上海工厂批量供货,周期约为6年,总金额约1.2亿元。

★ST安凯(000868):收到2.19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玉禾田(300815):中报预增130%-160%,预计盈利3.12亿元-3.53亿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应对新安江泄洪 杭州紧急转移安置人员43
凌晨杭州这两地紧急宣布 临时关停部分景区
新安江水库今日9时9孔泄洪 远离江堤 切
“手拉手 ”暑期公益班开课啦 温暖外
紧急提醒:7月8日9时起,新安江水库9孔
杭州富阳无桥陆岛全岛村民连夜撤离!
建德发布防汛公告 积极做好新安江水库开9
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7人 司机无生命
网红带外国游客违规踩踏丹霞地貌 警方已介
李国庆夺权被警察带走 "庆渝年"大戏演多

杭州影像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