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大义灭亲”!一个电话 杭州女子把酒驾的男友给举报了
2020-07-08 10:29:3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喂,110吗?我举报有人酒驾,开车的人正在回家的路上,他家就在桐庐县上洋洲某宾馆对面……”就是这样一个电话,桐庐的王小姐把男友徐某给“灭”了。

事情发生在去年11月的某天下午。当天,徐某开车带着王小姐来到桐庐县城某饭店,与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席间,一群人一边聊天,一边将土烧酒一杯接一杯地灌下肚,王小姐也陪着男友喝了一点。聚餐结束时,徐某已经喝下了300毫升的土烧酒。

与朋友道别后,徐某二话不说,直接坐进了车辆驾驶室,准备自己开车回家。一看已经酒精上头的男友要自己开车,王小姐立即劝阻,可徐某当时根本听不进她的话,执意开车回家。万般无奈的王小姐只好坐上副驾驶座,然后拨打110报警,举报男友酒驾,希望民警尽快赶来处理。

然而,王小姐报警的举动并没有震慑住徐某,他借着酒劲,一路将车开到了上洋洲某宾馆对面的出租屋前。徐某刚下车,就被接到指令赶到的交警抓了个正着。交警随即对徐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32mg/100ml。随后,徐某被带至医院提取血样,血检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1.6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王小姐反映,徐某此前就经常酒后开车,她之所以这次才报警,是因为徐某喝得实在太多,她害怕途中出事。尽管徐某过往的酒驾行为未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但他的行为依然造成了对其本人和他人的潜在危险。日前,桐庐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女友“大义灭亲”举报男友酒驾的危险驾驶罪案件。庭审中,徐某自愿认罪认罚,并表示后悔不已:“都是我的错,我应该听女友的劝告,不该心存侥幸,违反法律。”最终,法院一审判决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法官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后驾车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极端不负责任,侥幸心理不可有,千万不要因为逞一时之能,让家人和朋友寒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童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应对新安江泄洪 杭州紧急转移安置人员43
凌晨杭州这两地紧急宣布 临时关停部分景区
新安江水库今日9时9孔泄洪 远离江堤 切
“手拉手 ”暑期公益班开课啦 温暖外
紧急提醒:7月8日9时起,新安江水库9孔
杭州富阳无桥陆岛全岛村民连夜撤离!
建德发布防汛公告 积极做好新安江水库开9
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7人 司机无生命
网红带外国游客违规踩踏丹霞地貌 警方已介
李国庆夺权被警察带走 "庆渝年"大戏演多

杭州影像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