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创客界再现高手过招 13个智造领域创新项目上演激烈对决
2020-07-08 10:31:41杭州网

杭州日报

7分钟时间能做什么?

在昨日举行的2020创客杭州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智能制造专场复赛中,13个创业项目证明了一件事:7分钟,足够展示实力、吸引眼球。

数字化智造引擎、智能有机质垃圾处理设备、新能源漂浮物智能清理船……本场赛事13个项目,充分展示出杭州智能制造领域的澎湃生长力。

作为一家专注于制造业物联网、智能云协MES平台、工业大数据的企业,物源科技打造出数字化智造引擎,为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台州一家阀门制造企业,在订单准时交付上经常遇到问题,并因此赔偿不少罚金。引入数字化智造平台后,该企业通过数据分析找到生产环节的漏洞,生产效率提高约30%。

“我们的产品能以较低价格快速向中小型企业推广,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物源科技CTO关圣凌说,该项目自去年12月推广以来,已经服务约20家制造企业。

亿诚智能科技带来的智慧中医药平台,一亮相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该团队首创的智能中药调剂系统、智能无人化煎药生产线,能解决传统中药房中手工操作、质量控制等“痛点需求”,实现中药房调剂与煎药无人化。目前,这些核心产品已在省中医院、市中医院以及中医药大学投用。

路演、提问、交流……现场,一个个创新项目轮番展示,台下评委接连追问,比拼相当激烈。

像这样的路演接下来还有六场,主题上分别聚焦大数据、生物医药、新材料和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疫情防控等领域。

6月5日,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序幕,面向创新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小升规”“隐形冠军”企业以及创业创新团队征集优质项目。经前期报名和组委会闭门海选后,共有80个项目脱颖而出,以这样专场复赛的形式抢占20席决赛名额。

这是一场大赛,更是一个平台。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大赛将搭建一个中小微企业与政府产业基金、投融资机构、各类服务机构的对接平台。同时,参赛企业能得到市经信局全程追踪服务,包括一对一项目路演辅导以及投融资、政策信息、管理咨询等资源对接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实习生 叶佳裕 通讯员 张烨 张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应对新安江泄洪 杭州紧急转移安置人员43
凌晨杭州这两地紧急宣布 临时关停部分景区
新安江水库今日9时9孔泄洪 远离江堤 切
“手拉手 ”暑期公益班开课啦 温暖外
紧急提醒:7月8日9时起,新安江水库9孔
杭州富阳无桥陆岛全岛村民连夜撤离!
建德发布防汛公告 积极做好新安江水库开9
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7人 司机无生命
网红带外国游客违规踩踏丹霞地貌 警方已介
李国庆夺权被警察带走 "庆渝年"大戏演多

杭州影像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