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暨数字贸易博览会让人充满期望
2020-06-22 09:57:01杭州网

“义乌窗口”效应 实现展场联动

走在展馆内,记者发现参展商不乏阿里巴巴、Wish、Shopee、集酷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物流企业、海外仓、跨境服务机构,更有众多国内电商示范基地、产业链上下游服务企业。

成立于新加坡的电商平台Shopee已经连续三年参加电商博览会,也是现场唯一的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他们持续重仓义乌,除了在当地设置了物流集货仓,这个月义乌运营中心也正式投入运营。

“我们考察后发现义乌卖家非常活跃,并且很多产品也非常适合东南亚居民的需求,尤其当下东南亚线上交易处于高速发展期,今年市场规模可以达到1000亿美元,到2025年预计可以达到1500亿美元,我们期望通过义乌这个平台让更多国内的企业知道我们,也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抢占这波发展红利。”

Shopee跨境业务总经理刘江宏介绍,他们这次参展专门定了个主题叫“C位东南亚,国货新主场”,带来了众多利好帮扶本地企业入驻,协助企业多元化营销,加速复产复销,将义乌近50万商户与东南亚超6亿的潜在客户贸易通道全链路链接。

而据义乌市相关部门介绍,今年疫情以来,借助线上平台和跨境电商,义乌市场海量商品“飞”往全球各地,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进口10.2亿元,同比增长310.8%;“义新欧”中欧班列开行已突破200列,发运约1.7万个标箱,增幅同比超70%。

农村电商展 助力精准扶贫

和往年一样,本届电商博览会继续设立了“农村电商展区”,为电商助农搭台,助力精准扶贫。

展区有近50个特装展位,邀请四川甘孜、南充、云南楚雄以及湖南、宁夏、安徽等贫困地区的企业参展,把当地特色农产品、旅游资源等推介给全球客商,网红主播将走进扶贫展区,现场为农产品带货。

在云南牟定农产品展区,特色歌舞表演一开始就吸引了大量的采购商和观众,当地6家企业带来了89种农特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腐乳、彝家火腿、葛根、酸腌菜、玫瑰花汁备受关注。

“今年我们是首次参加,之前听业内同行说,这个展会影响比较大,所以今年组团参加,希望把大山里的农特产品好好地介绍给大家。”

牟定是第一次参加,可能暂时还没体会到展会带来的效果,但第二次参展的汶川展团已经实打实地获得了回报。

“去年第一次参展效果非常明显,带的价值6万元的货销售一空,还签了不少单子,尤其义乌当地一家超市还是长期供货的单子。”

汶川展区负责人何世安介绍,作为义乌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县,今年有7家企业参展,除了汶川三宝、樱桃、蜂蜜、手工茶、藏羌醇等特色农林产品,还有羌绣等文化创意产品,期望借助电商博览会这个平台,把本是区域品牌的产品带到更广的区域。

“藏羌醇是四川的扶贫系列酒,采用一整套独特的藏羌传统古法酿造工艺和现代酿造技术制成,酿造的粮食全部从条件相对较差的农户那里采购,本次带来了四个系列,分为酱香型、浓香型,欢迎大家来尝尝。”何世安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合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 杭
跨界演绎国潮新力量 ADM2020邀你见
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合作伙伴正式官宣
太恐怖! 杭州男子打开快递包裹当场吓傻
杭州廉租房申请家庭公示 货币补贴申领指南
如何让温州的霓屿岛重生?他们设计的方案夺
涉案近千万!抓14人!上城公安打掉一“杀
云南一法院宣判46人涉黑案 多人被判处死
台湾导演钮承泽涉性侵案 限制出境8个月
女子伙同情夫谋杀亲夫后伪造现场 被抓后痛

杭州影像


雨中赏荷

民间艺人 献礼亚运...

足不出户买遍大杭州...

五代同堂庆大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