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暨数字贸易博览会让人充满期望
2020-06-22 09:57:01杭州网

参展商直接把直播间搬到了现场 网红产品随处可见

都市快报

检查身份证、健康码,测体温,一切正常才能入场,入口处小喇叭不断在提醒要全程戴口罩,展馆内,每家展台则都放着“佩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离”的台签。

昨天上午,细雨中,因疫情顺延两个月后,2020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展,虽然没有热闹的开幕式,但却人气满满,大家都期待能从这场展会中寻求新的机遇。

今年的电商博览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设十大展区:数字贸易展区、知名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展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展区、社交电商/新零售展区、农村电商展区、进口商品展区、智能/创意产品展区、品牌网货展区。

参展商把直播间搬到展会现场

展会主题“数字贸易新时代 电子商务新未来”对于当下经济发展非常贴切,疫情下,今年电子商务、数字经济逆势暴发,成为拉动消费、推动地方经济复苏的“优选项”,也让更多传统企业对线上的发展重视度提高了一个层次,而直播成为当下一个人人抢抓的风口,在这届展会上能明显感受到。

现场,除了抖音、有播、米趣等知名直播平台和MCN机构,全力展示网红直播、短视频制作、微信小程序等当下超火的“带货”技能,很多参展商都是直接把直播间搬进展会,邀请网红现场发布新品,强力带货,网红产品随处可见。

姜玉梅是义乌本地一家服饰企业的老板娘,企业虽然规模不怎么大,但每年销售额也有3000多万,基本都是线下销售,今年她决定把重心往线上发展,首次参展就带着2名流量女主播现场开播。

“往年都是参加深圳的展会,今年那边也交了钱,但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参加义乌的电商博览会,觉得更值得期待。”姜玉梅说,公司除了自有5个品牌,还给众多大牌贴牌加工,疫情期间线下订单少了3成左右,但线上销售却迅猛增加,出了不少网络爆款,目前占到总销售的30%左右,这让她看到了新的希望。

姜玉梅的企业只是义乌线上经济迅猛发展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今年1—5月,义乌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080.86亿元,同比增长10.87%,累计完成邮政和快递业务总量23.45亿件,同比增长53.93%,业务量全国排名第二。其中,5月份单月完成7.42亿件,跃升至全国首位。

同时前5个月义乌网红直播超5.4万场,实现零售额80.98亿元,占义乌整个内贸网络零售交易额638亿元的近八分之一,领跑全省。今年“6·18”期间,义乌参与直播的商品数更是超5.4万个,直播场次达1.1万场,实现网络零售额9.8亿元。

6月20日,义乌还专门印发了《义乌市加快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提出3年内建成10个直播电商产业带、培育100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直播机构、打造1000个网红品牌、培养10000名带货达人,成为全国知名的网红产品营销中心、网红达人“双创”中心、网红直播供应链主体集聚中心。

而据电商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将为上下游企业构筑起“网货”与“直播”交互的实体空间,提供网红孵化培育、运营模式创新、供应链打造、电商选品、社交电商等“一站式”参考模板,让传统企业借力直播等新业态、新技术打开新市场,迎接新机遇。

对于直播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关注下22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序幕厅举行的直播产业人才培养发展高峰会,现场云集了电商直播产业专家、产业上下游企业以及中国美院等二十余所院校的教授学者,将对外发布电商直播领域首本国家级职业培训规划教材“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培训教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合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 杭
跨界演绎国潮新力量 ADM2020邀你见
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合作伙伴正式官宣
太恐怖! 杭州男子打开快递包裹当场吓傻
杭州廉租房申请家庭公示 货币补贴申领指南
如何让温州的霓屿岛重生?他们设计的方案夺
涉案近千万!抓14人!上城公安打掉一“杀
云南一法院宣判46人涉黑案 多人被判处死
台湾导演钮承泽涉性侵案 限制出境8个月
女子伙同情夫谋杀亲夫后伪造现场 被抓后痛

杭州影像


雨中赏荷

民间艺人 献礼亚运...

足不出户买遍大杭州...

五代同堂庆大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