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8万人次参与活动!杭州“最美人大代表”风采展示 收到市民点赞超207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07:36   

都市快报

近日,为“最美人大代表”风采展示点赞活动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关注,共有47.68万人次参与,收到点赞超过207万。26位“最美人大代表”候选人是杭州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典型缩影,他们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忠实为人民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危难之际  

尽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杭州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线。

杭州市人大代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利民主动请缨,带领36位队员出征湖北荆门。2月12日到荆门,发现没有ICU,刘利民就带领队员改建,一天时间完成,2月14日开始收治患者,2月16日满员救治。在荆门的46天,刘利民带领大家创下一个个浙江“战绩”。

“去荆门的路上,总共没看到10个人;3月28日回来那天,有60万市民夹道欢送我们。看到那一刻,我们逆行,都值得!”刘利民说。

看到“最美人大代表”风采展示活动,作为奋战荆门46天的战友,邵逸夫医院的周建仓毫不犹豫地给刘利民点下了赞。“那46天,刘书记天天吃住在医院。忙完一天,晚上10点还要召集我们开会,商量解决困难,研究第二天工作。你们不知道,那些日子他压力太大了,血压血糖一直下不来,有1/3时间都是拄着拐杖来开会的。”

你在前方奋战,我在后方支援。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是国家应急储备中心之一。1月21日腊月廿七,企业开完年会正式放假,但公司销售(技术)部经理、工程师,同时也是杭州市、建德市两级人大代表的林焰伟,不停接到浙江省、北京市、武汉市的医用防护口罩预订电话。

“当时最主要的困难是工人返岗难、原料供应难。没办法,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任何困难我们都要克服。”林焰伟带领团队驻守生产一线,加班加点赶制医用防护用品。“每天睡三四个小时,正月初八开始,吃住在车间,连续奋战了2个多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